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德國將取消入境普篩 網批楊志良、葉金川光速被打臉

德國政府決定近日內停止對入境者強制篩檢。(歐新社資料照)

德國政府決定近日內停止對入境者強制篩檢。(歐新社資料照)

2020/08/25 10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德國規定從高風險國家返國入境者,必須進行強制篩檢,但執行2週後發現實驗室不堪負荷,德國政府決定近日內停止對入境者強制篩檢。對此,臉書粉專「迷因力量」PO出2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和葉金川支持台灣實施普篩的說法,對照德國將終止普篩的做法,瞬間被打臉。

《德國之聲》報導,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(Jens Spahn)24日表態考慮改變目前的入境普篩政策,建議對高風險地區入境者進行強制隔離,而不是在入境時強制進行病毒篩檢。根據德國擬定的新政策,從高風險地區入境者強制隔離14天,但可在隔離5天後進行自費病毒篩檢,如果採檢結果為陰性,則可以不用再進行隔離。

楊志良和葉金川先前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做普篩,直指德國等國家都在做普篩,「難道其他國家普篩都是傻瓜嗎?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說,不敢講其他國家是傻瓜,但台灣防疫成績其實都優於這些國家,有些以入境普篩取代居檢的國家甚至失敗、再發生群聚感染,「做得好的人要學失敗的人,我想不懂這個道理。」

臉書粉專「迷因力量」今天PO出德國和2位前衛生署長的說法,稱「楊志良、葉金川的臉被打爆」,表示台灣再度引領潮流,不懂為何有人硬要考90分的台灣去學考50分的其他國家,難道因為「外國的屎」比較香嗎?所謂公衛專家也可能是盲目追求普篩的蠢蛋,為何國民黨與一堆專家拚命讓所有人不相信台灣很棒?

「迷因力量」強調,蔡政府與陳時中沒有「蓋牌」隱匿病情,是超前部署的隔離14天與7天自主健康管理,就是最穩最安全,台灣公衛領先德國公衛。

留德的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李忠憲也在臉書上分享「迷因力量」的PO文,批評楊志良、葉金川光速被打臉,他表示,「網路時代光倍速打臉,真的很難混!」

相關連結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