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週刊報導:台裔參議員蓮舫親證實離婚

日本最新一期的「週刊文春」報導,台裔參議員蓮舫在8月7日與村田信之協議離婚。本圖攝於蓮舫本月4日前往駐日代表處悼念前總統李登輝。(記者林翠儀攝)

日本最新一期的「週刊文春」報導,台裔參議員蓮舫在8月7日與村田信之協議離婚。本圖攝於蓮舫本月4日前往駐日代表處悼念前總統李登輝。(記者林翠儀攝)

2020/08/25 06:02

首次上稿 03:58
更新時間 06:02

〔駐日特派員林翠儀/東京25日報導〕日本最新一期的「週刊文春」報導,52歲的台裔參議員蓮舫在8月7日與村田信之協議離婚,離婚的理由是兩人的人生觀不同。蓮舫在本月20日向參院事務局更改姓氏,從「村田蓮舫」恢復本姓為「齊藤蓮舫」,文春向蓮舫詢問後,獲得本人證實。

蓮舫在1993年8月與村田結婚,兩人認識於蓮舫在擔任電視新聞節目主持人的時代,村田當時擔任電視名嘴田原總一朗的助理,兩人認識不到半年結婚,1997年生下雙胞胎兒女,兒子村田琳2017年出道成為偶像歌手和演員,女兒村田翠蘭也在準備就職。

蓮舫的父親謝哲信出身台灣旅居日本,母親齊藤桂子,蓮舫兒時從父姓為謝蓮舫,成年選擇入日本籍改為母姓齊藤,婚後從夫姓改為村田蓮舫,2004年以「蓮舫」的藝名參選參議員,進入政壇後仍繼續以蓮舫的名義活動,但參院官方登錄仍為全名村田蓮舫。

文春發現參院官網,蓮舫姓氏在20日由村田蓮舫改為齊藤蓮舫,向蓮舫查詢後,本人證實已於本月7日和村田協議離婚。報導指出,蓮舫說明離婚的理由為人生觀不同,村田目前在早稻田大學、京都藝術造型大學等校兼課,由於經常下鄉,所以考慮離開東京生活,蓮舫的選區在東京,無法搬離東京。

報導指出,離婚的要求是由蓮舫提出,兩人在今年春天經過兩次約半小時的溝通,彼此均理解雙方的價值觀有出入,蓮舫表示兒女均已成年,為了相互的將來著想,不需要再拘泥於同一戶籍,兩人未經律師即和平分手,現在仍保持連絡,生活和心情毫無變化。

蓮舫在家裡似乎十分強勢,2016年底中居正廣主持的電視節目中曾介紹蓮舫的家族成員,蓮舫自己爆料說女兒村田翠蘭說家中的序位蓮舫最大,兒女排第2,接著是寵物,最後才是村田信之,村田信之也半開玩笑地說,他在家裡的序位墊底,保持著不干擾家人的方式生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