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稱駐休士頓總領館仍在運作 中國:關係惡化責任全在美!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今天表示中國駐休士頓總領館仍在運作,稱中美當前局面完全就是美國造成的。(美聯社)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今天表示中國駐休士頓總領館仍在運作,稱中美當前局面完全就是美國造成的。(美聯社)

2020/07/24 20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21日要求中國駐休士頓總領館在24日下午4點前撤離,美國國務院22日也指控北京當局長年對美國官員、人民進行間諜與影響力工作,因此決定關閉中國駐美領館,中國當然對此氣到跳腳。而今天(24日)中國外交部再表示,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目前仍在運作,要求美方撤銷該「錯誤」決定,指責中美當前的局面完全都是美方責任。

根據《路透》報導,美國突然宣布關閉中國駐美領館,中國22日怒斥華府做法「十分蠻橫無理」,單方面對中發起政治挑釁,違反國際法與國際關係準則、中美領事條約相關規定,揚言將報復。另外針對美國指控北京當局在美從事間諜工作,中國辯稱中國一貫堅持「不干涉別國內政」原則。

今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指控,稱美駐成都總領館有些人員從事與其身分不符的活動,企圖干涉中國內政,損害中國安全利益,中方也將要求該領館停止一切業務和活動,強調「外交是講對等的」。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也透露,中國也要美駐成都總領事館72小時內,即北京時間週一(27日)上午10點前關閉。

汪文彬表示,目前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館仍在運作,重申是美國單方面挑起爭端,嚴重破壞中美關係,中方關閉美國駐館是對美方無理行徑的正當和必要反應。他稱中美之所以演變成今天這樣的局面,責任完全在美,中方也不願看到,「我們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銷有關錯誤決定,為兩國關係重歸正常創造必要條件。希望美國正確看待中國和中美關係,停止負面言行。」

汪文彬還說,中國一向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,堅持和平發展道路,「中國永遠不稱霸,永遠不搞擴張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