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韓貓熊「福寶」返中 飼養員福寶爺爺不捨道別

南韓貓熊巨星「福寶」昨日已返回中國。(美聯社)

南韓貓熊巨星「福寶」昨日已返回中國。(美聯社)

2024/04/04 14:02

莊文仁/核稿編輯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韓愛寶樂園貓熊大明星「福寶」於昨(3)日返回中國,歡送儀式吸引數千名粉絲冒雨向牠道別,剛失去母親的「福寶爺爺」姜哲遠也忍著悲痛送別福寶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首爾「愛寶」主題樂園昨日為福寶舉行歡送儀式,儘管當天下雨,仍有許多粉絲凌晨4點就在樂園門口大排長龍。待歡送開始,為避免驚擾福寶,粉絲們安靜揮舞旗子表達心意。儘管無法見到福寶本尊,仍有不少粉絲望著印有福寶的車輛潸然淚下。

福寶搭乘的卡車是「無震動恆溫恆濕」特殊車輛,由飼養員「福寶爺爺」姜哲遠陪同,配合警車一路護送,希望讓福寶舒適安全地前往機場。

歡送儀式上,飼養員姜哲遠與宋榮寬暖心朗讀感謝信給福寶及喜愛福寶的粉絲們,姜爺爺表示「終於這一天還是來了。福寶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就給很多人帶去希望和幸福,現在為了開啟『貓熊人生』第2篇章而踏上旅途。」、「不管過了10年還是100年,你永遠是我們的貓熊寶寶。親愛的大家,福寶要離開了,請不要忘記福寶…也請不要哭得太傷心。」

其實,姜哲遠的母親於福寶返中前1日去世,正經歷喪母之痛的他仍按原計劃陪伴福寶搭乘前往中國的飛機,護送福寶平安抵達再返回南韓,姜爺爺對福寶的愛令人為之動容。

福寶出生於2020年,是南韓首隻自然繁衍誕生的貓熊,由南韓向中國租借的貓熊「愛寶」與「樂寶」所生,其可愛療癒的模樣備受南韓民眾喜愛。

根據《大貓熊保護與研究協議》,在中國境外出生的貓熊須於4歲前回到中國尋求配偶,因此3歲多的福寶必須向喜愛牠的南韓粉絲們道別。

南韓愛寶樂園飼養員「福寶爺爺」姜哲遠不捨地向貓熊「福寶」道別。(法新社)

南韓愛寶樂園飼養員「福寶爺爺」姜哲遠不捨地向貓熊「福寶」道別。(法新社)

粉絲手持寫有簡體中文的旗子,希望中國能多多關照福寶。(法新社)

粉絲手持寫有簡體中文的旗子,希望中國能多多關照福寶。(法新社)

儘管當天首爾下雨,仍不減粉絲對福寶的愛。(法新社)

儘管當天首爾下雨,仍不減粉絲對福寶的愛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