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揚言拿美國領館開鍘 美前官員:關閉香港領事館升高緊張關係

美國在7月21日要求中國駐德州休士頓總領事館在72小時內關閉,中國更傳出將關閉境內一間美國總領事館作為報復;對此有美國有前官員指出,「若是關閉香港總領事館,緊張情勢難免升級」。(圖擷取自維基)

美國在7月21日要求中國駐德州休士頓總領事館在72小時內關閉,中國更傳出將關閉境內一間美國總領事館作為報復;對此有美國有前官員指出,「若是關閉香港總領事館,緊張情勢難免升級」。(圖擷取自維基)

2020/07/23 17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由於中國外交官涉嫌庇護中國間諜竊取美國智慧財產,美國21日要求中國駐德州休士頓總領事館在72小時內關閉,中國更傳出將關閉境內1間美國總領事館作為報復,而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卿史達偉(David Stilwell)更指控,有中國外交官使用假身分,意圖護送中國人在機場閘口闖關;此外,美國有前官員指出,如果中國選擇關武漢總領事館,美國尚能忍受,「但若是關閉香港總領事館,緊張情勢難免升級。」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國務院除了指控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是「間諜中心」,涉嫌竊取智慧財產與個資外,更稱該領事館的外交官涉入簽證詐欺;亞太事務助卿史達偉更指出,先前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與另外2名外交官在護送中國人出境時,在休士頓喬治.布希洲際機場的出入境閘口被抓到使用假身分。

在美國下令關閉休士頓總領事館後,中國也揚言關閉一間美國總領事館作為報復,目前傳言可能關閉武漢、成都2間總領事館其中之一,但中共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卻表示,中國外交部應該要關閉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,「才會讓華府疼得不得了」。

此外,美國前中央情報局(CIA)局長海頓(Michael Hayden)的幕僚長費法(Larry Pfeiffer)強調,如果中國想要避免情勢升級,「關閉美國駐武漢總領事館還尚能忍受」,但若是關閉香港或上海總領事館,「則會被視為一種對抗升溫的舉動」;由於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過於重要,而香港總領事館是直接受美國國務院管理,而非像其他的美國駐中領事館是受美國駐中國大使管轄,被視為實質大使館,這2間若遭中國關閉報復,可能使雙方外交進一步惡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