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緊急!魚叉飛彈測試意外啟動卻無法解除 丹麥封閉海峽數小時

2024/04/05 11:23

丹麥國防軍今日凌晨緊急發出新聞稿表示,海軍一枚艦載的魚叉反艦飛彈在測試中意外被開啟發射助推器,並且無法關閉解除,為防止飛彈射出發生危險,丹麥緊急宣布關閉一旁繁忙的大帶海峽(Great Belt)航路。(圖片擷取自丹麥國防軍)

〔記者劉宇捷/綜合報導〕丹麥國防部今日凌晨緊急發出聲明表示,海軍軍艦一枚艦載的魚叉反艦飛彈在測試中意外被開啟發射助推器,並且無法關閉解除,為防止飛彈射出發生危險,丹麥緊急宣布關閉一旁繁忙的大帶海峽(Great Belt)航路,並管制部分領空,經專家們幾個小時的「故障排除」,海峽現已重新開放。

根據丹麥國防部發布的新聞稿指出,丹麥海軍一艘停泊於科瑟港的輕型護衛艦尼爾斯·尤爾號(Niels Juel, F363)於一項飛彈系統測試時,意外啟動了原應待命的發射助推器,但卻無法解除發射準備。為防止飛彈意外發射,丹麥軍方緊急通知警方與國家海事局,示警船隻不要通過位於科瑟港西南方的大帶海峽,該海峽也是進出波羅的海(Baltic Sea)的主要海上航道。

軍方聲明表示,在助推器失效之前,魚叉飛彈有可能發射並飛到幾公里外。這個射向的危險區域大概距離科瑟海軍基地5-7公里的範圍,飛行高度則朝向南部距水面約1000公尺的空域,不過所幸飛彈並非朝著大貝爾特橋的方向,因此橋梁仍開放車輛通行。

丹麥軍方表示,這個射向的危險區域大概距離科瑟海軍基地5-7公里的範圍(圖中紅框處),飛行高度則朝向南部距水面約1000公尺的空域,不過所幸飛彈並非朝著大貝爾特橋的方向(圖左上),因此橋梁仍開放車輛通行。(圖片擷取自丹麥國防軍)

由於助推器使飛彈發射的前置準備之一,因此飛彈存在被射出的可能,不過丹麥軍方解釋,僅啟動助推器並不會使飛彈長距離發射,因此不存在飛彈被炸毀或到達助推器火箭推力範圍之外的危險。不過軍方仍預防性關閉部分海峽與空域,相關專家正趕往現場排除問題。

據外媒《NOS》的最新報導,經過數小時的預防性封閉,丹麥國防部報告說,國防部專家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,大帶海峽航路已稍後晚間重新開放,現在船隻可正常通行

大帶海峽(Great Belt,圖中紅色箭頭處)航路是進出波羅的海(Baltic Sea)的主要海上航道。(圖片擷取自GOOGLE地圖/劉宇捷編輯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