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對台軍售交付延宕 美眾議員:可思考在台生產

美國聯邦眾議院「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」主席蓋拉格(Mike Gallagher)率團訪台,今於媒體見面會致詞。 (記者楊堯茹攝)

美國聯邦眾議院「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」主席蓋拉格(Mike Gallagher)率團訪台,今於媒體見面會致詞。 (記者楊堯茹攝)

2024/02/22 16:22

〔記者楊堯茹/台北報導〕美國聯邦眾議院「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」主席蓋拉格(Mike Gallagher)跨黨派議員團抵台。對於美國對台軍售交付持續延宕,蓋拉格今於媒體見面會表示,最好作法是提供關鍵彈藥或裝備長期預算撥款、維持及提升相關單位的生產力;該委員會首席議員克利什納穆希(Raja Krishnamoorthi)說,美方應思考有哪些項目可在台灣共同生產,台灣可能是潛在的重要合作夥伴。

蓋拉格22日到24日率團訪台,這是印太地區出訪行程之一,訪團成員包括克利什納穆希、共和黨眾議員穆羅爾(John Moolenaar)、共和黨籍眾議員強生(Dusty Johnson)以及民主黨籍眾議員莫爾頓(Seth Moulton),今天稍早與總統蔡英文、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會面,午間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宴款前舉行媒體見面會。

媒體問及,美國對台軍售交付延宕議題,蓋拉格認為,由於國務院及國防部等部門的流程管轄劃分才會出現交付困難,「但這是可以解決的問題」,最好的作法是提供關鍵彈藥或裝備長期預算撥款,維持及提升相關單位的生產力;他進一步建議,可鼓勵政府加速魚叉飛彈的交付程序,以提供台灣所需的嚇阻能力。

該委員會首席議員克利什納穆希(Raja Krishnamoorthi)則指出,美國總統拜登已為加速軍售等議題做出努力,對於國防產業所面臨的壓力,先前委員會通過的台灣報告所提出10點建議,就包括加快交付軍售、與美國盟友與合作夥伴制定聯合計畫、擴大美台聯合軍事訓練、成立美台聯合計畫小組等。

他坦言,相關單位為了達到合格合規的裝備標準,加上業務範圍廣泛等問題,整備時程相當耗時,這是現在面臨的基本挑戰。

他進一步提出,或許美方應該思考,有哪些裝備項目可以在台灣共同生產,如此一來可降低智慧產權技術移轉的成本,也可滿足相關工業量能,例如各國短缺的155公釐砲彈彈藥等,台灣很可能是潛在的重要合作夥伴,這也是台灣建立嚇阻力量的重要裝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