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港版國安法施行首日 香港七一遊行 港警已逮370人

許多港民自主集結在銅鑼灣東角道,遭港警強硬執法,出動水砲車及對民眾噴辣椒水企圖驅離群眾。(法新社)

許多港民自主集結在銅鑼灣東角道,遭港警強硬執法,出動水砲車及對民眾噴辣椒水企圖驅離群眾。(法新社)

2020/07/01 23:34

首次上稿 15:52
更新時間 23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昨表決通過「港版國安法」,由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主席令,港府昨宣布晚間11時起生效,即日起可針對各公眾活動嚴厲執法,「香港民間人權陣線」(民陣)本擬今(1日)午發起遊行,遭當局禁止,但仍有許多人自主集結在銅鑼灣東角道,遭港警強硬執法;截至今晚10點,已有約370人遭港警逮捕,其中有10人涉嫌違反《香港國安法》。

【23:27】七一遊行港警已拘捕370人 涉違國安法達10人
《香港國安法》自昨晚11點經香港政府刊憲施行後,今天7月1日仍有大批香港民眾無懼惡法,選擇上街頭示威抗議;截至今晚10點,港警在臉書發布最新的逮捕人數,已逮捕約370人,其中有10人涉嫌違反《香港國安法》遭捕。

【22:53】七一遊行》港警個資散落商場 港人酸:高度表揚「國家英雄」
自去年反送中運動以來,港警頻頻濫權濫暴之舉,甚至真槍實彈射擊主張和理非的示威者與前線支援的照護員,引爆港人怒火。今日有港人在香港銅鑼灣商場,撒下大量印有警員資料的傳單。

【22:16】「港版國安法」處處不合理 香港大律師公會公開痛批
「港版國安法」昨晚(30 日)11時正式實施,香港大律師公會今日發表聲明,痛批國安法種種不合理之處。

【21:40】七一遊行港警已拘捕逾300人 涉違國安法增至9人
無懼「港版國安法」上路,大批香港民眾今日在銅鑼灣及灣仔一帶集結遊行;根據香港警方在官方臉書粉絲團公布的最新數字,截至晚間8時,已逮捕超過300人,其中有9人涉嫌違反「港版國安法」。

【21:40】港版國安法》香港獨立加2個小字「不要」 男子照樣被捕
香港國安法生效首日,港警1日即大動作執法,下午逮捕一名持有「香港獨立」字樣標語旗的男子。不過《路透》」記者發現,這面旗幟在「香港獨立」字樣前,其實加了「不要」的小字,但未知這小小的兩個字是否能令這名男子躲過一劫。

【21:04】香港國安法生效未滿24小時 已9人觸法被捕
香港國安法生效不到24小時,已有首批至少9人被捕,而到今日晚間8點為止,警方已逮捕超過300人,其中9人是因涉嫌違反國安法。

【19:46】今早幫民主黨站台募款 黎智英:不擔心自身安危
《港版國安法》在昨(6月30日)晚間11時生效,傳聞將在今天與黃之鋒成為首批逮捕人士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,今早現身在街頭為民主黨的募款活動站台,約1個小時後才搭車離去。

【19:42】七一遊行港警拘捕逾180人 其中7人涉違「國安法」
「香港版國安法」6月30日晚間11時生效,大批香港民眾無懼新法上路,今(1)日在銅鑼灣及灣仔一帶集會遊行,香港警察晚間通報,目前已拘捕逾180人,當中3男4女涉嫌違反《港區國安法》。

【18:57】他攜「青天白日滿地紅」被帶走 香港警方:「台獨旗」違法
「香港版國安法」昨晚間11點正式上路,港警今(1日)上街強力執法,搜查民眾隨身物品並予以拘捕,有香港攝影師目睹1名男子被搜出隨身包包裡有約30面「青天白日滿地紅」中華民國國旗,當場被警方帶走。

【18:45】不屈不撓!眾人齊撐傘 掩護手足續揮香港獨立旗
「香港版國安法」6月30日晚間11時生效,目前已有至少7人因涉嫌觸法被捕,包括第一名身上被搜出「香港獨立」旗的男子,不過港人捍衛言論自由不屈不撓,甚至有人在眾人撐傘掩護下,繼續揮舞「香港獨立旗」,抗議國安惡法!

【18:21】銅鑼灣遊行1警肩部受傷 港警大怒全力追捕:絕不手軟!
有名港警在逮捕民眾過程中受傷,肩部湧出鮮血,原先將被逮捕的民眾則趁隙逃脫。對此,香港警察臉書PO文說,嚴厲譴責傷警行為,「追捕施襲者,絕不手軟」。

【17:08】反港版國安法銅鑼灣現抗議民眾 港媒驚見新設國安便衣警
有港媒發現,今天在銅鑼灣抗議現場除了戒護的鎮暴警察外,也出現疑似「國安法新設部門」的便衣警察。

【16:26】港警被耍了?男子攜「港獨」旗遭捕 網友發現旗面2字亮點
香港警方今宣布1名男子因攜有「香港獨立」旗幟遭逮,為國安法上路後首案,但卻被眼尖網友發現旗面有亮點。

【15:32】港警內部指引曝光!「光復香港」旗幟口號違國安法 可無預警拘捕
港警內部執法指引已列明,揮舞有「香港獨立」及「光復香港、時代革命」等內容的旗幟或高喊相關口號,均屬「危害國家安全行為」,而警方在拘捕行動前,可無需預先作出警告。

【15:32】港版國安法生效後港人首度上街 警已逮捕逾70人
港版國安法昨晚11時生效上路,不少港人今日上街抗爭,據臉書粉專「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」最新訊息,自中午開始,警方已拘捕超過70人。

【14:14】國安法通過後首例 男子持港獨旗幟遭逮捕
「香港國安法」昨日晚間11點刊憲生效,稍早傳出港警已以涉嫌觸犯國安法為由逮捕一名男子,是國安法上路後首案。

【14:12】首名犧牲者?港版國安法後舉「紫旗」民主派議員遭噴椒扣走
「香港民間人權陣線」(民陣)本擬今(1日)午發起遊行,遭當局禁止,但仍有許多人自主集結在銅鑼灣東角道,遭港警強硬執法,在國安法通過後首次舉旗警告,同時在現場拘捕立法會民主黨議員尹兆堅。

香港七一遊行反國安法,數百人遭港警拘捕。(歐新社)

香港七一遊行反國安法,數百人遭港警拘捕。(歐新社)

港版國安發施行首日,許多港民自主集結在銅鑼灣東角道,遭港警強硬執法。(美聯社)

港版國安發施行首日,許多港民自主集結在銅鑼灣東角道,遭港警強硬執法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