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屈不撓!眾人齊撐傘 掩護手足續揮香港獨立旗

抗議人士在眾人撐傘掩護下,繼續揮舞香港獨立旗。(影片截圖)

抗議人士在眾人撐傘掩護下,繼續揮舞香港獨立旗。(影片截圖)

2020/07/01 18:45

〔編譯陳成良/綜合報導〕「香港版國安法」6月30日晚間11時生效,至今(1日)下午5時30左右,已有至少7人因涉嫌觸法被捕,包括第一名身上被搜出「香港獨立」旗的男子,不過港人捍衛言論自由不屈不撓,甚至有人在眾人撐傘掩護下,繼續揮舞「香港獨立旗」,抗議國安惡法!

這一幕發生在晚間6點左右的銅鑼灣道附近,從直播畫面可見,眾人撐傘擺陣,團團圍住揮舞港獨旗的手足,以免他們的身分曝光。

除了不能拿香港獨立旗外,港府表示,警方已經向集結群眾舉起紫旗及發出多次警告,明確指出他們呼喊相關口號的行為,已經有可能構成港版國安法的罪行。警方要求群眾立即停止違法行為,否則有可能被拘捕及刑事檢控。

港府早前公布,銅鑼灣有示威者一度走出軒尼詩道馬路,佔據多條行車線,大量行駛中的車輛被逼停下。另外,由於現場人流非常擠擁,港鐵銅鑼灣站兩個出口已暫時封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