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今早幫民主黨站台募款 黎智英:不擔心自身安危

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(左四)今天近中午現身街頭,為民主黨的募款活動站台,約1個小時後才搭車離去。(圖擷取自林卓廷臉書)

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(左四)今天近中午現身街頭,為民主黨的募款活動站台,約1個小時後才搭車離去。(圖擷取自林卓廷臉書)

2020/07/01 19:4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《港版國安法》在昨(6月30日)晚間11時生效,今天香港街頭就出現大批抗議《港版國安法》示威群眾走上街頭;而傳聞將在今天與黃之鋒成為首批逮捕人士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,也現身在街頭為民主黨的募款活動站台,約1個小時後才搭車離去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黎智英今天早上11點多離開住處,約20分鐘後抵達民主黨在銅鑼灣的募款攤位幫忙,他參加募款活動時手持「堅持五大訴求、反抗國安惡法」的標語,而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和李永達、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亦在現場參加募款活動。

對於可能被捕的傳聞,黎智英表示,「擔心也擔心不來」,不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;他也強調,香港人現在應盡量冷靜,重新再起步,不應衝動應對「惡法」。

林卓廷表示,在今天舉行募款活動是往年慣例,今天一大早活動也獲港府同意舉辦,因此港警面對民眾自發性的上前捐款與打氣都「不敢干預」;他也表示,《港版國安法》法條「條條都辣」,認為條文中指被逮捕後不能保釋,並可能到中國受審, 嚴重違反了香港司法的無罪推定原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