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京新疫情病毒「來自歐洲」? 中國專家認證:2波病毒一致

警方封鎖北京新發地市場。(路透)

警方封鎖北京新發地市場。(路透)

2020/06/15 18:04

〔編譯陳成良/綜合報導〕北京爆發新一波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,官方表示,這波疫情的病毒是「從歐洲來的」,引發外界強烈質疑中國又想甩鍋、推卸責任。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15日指出,病毒基本上與前一波一致,形同打臉官方說詞。

綜合中媒報導,針對北京新發地市場近日發生群聚疫情,此次傳播的病毒和此前階段病毒致死率、傳染性是否有差異,是否有可能是來自歐洲的毒株?吳尊友受訪時表示,對於病毒本身變異來說,從今年1月份到現在,根據全球追蹤觀察,沒有大的變異,所以傳染性、致病率和以前的是一樣的,基本上是一致的。

事實上,中國不只把病毒株甩鍋到歐洲身上,連鮭魚都遭殃。該市場切割鮭魚的砧板也檢測到病毒,因此北京各界一時間「聞鮭魚色變」,除導致多個主要賣場超市連夜下架鮭魚,許多餐廳也停售鮭魚相關餐點。

不過吳尊友指出,鮭魚砧板查出病毒不能說明太多問題,病毒有可能來自於污染,比如其它物品的污染,包括工作人員或感染的人在砧板前講話、交易時飛沫的噴出,都有可能造成污染,因此不能說鮭魚就是傳播源頭,這方面沒有直接證據。

據了解,北京市之前宣稱將近60天沒有出現病例,不應該是當地自然發生的,吳尊友指出,「這種的輸入有兩種可能,一種是污染的物品帶到了北京,還有就是感染的人進入北京造成的傳播擴散。」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