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肺炎》北京疫情二度爆發恐更早 疑中共為兩會強壓至今

曾至「新發地批發市場」的北京市民排隊接受病毒篩檢。(法新社)

曾至「新發地批發市場」的北京市民排隊接受病毒篩檢。(法新社)

2020/06/15 11:4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首都北京爆發第二波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,COVID-19)疫情,短短4日,與「新發地批發市場」相關病例已達79例。有中媒根據官方發布的疫調結果發現,有確診者早在本月4日就發病,專家判斷疫情早爆發。對此,有網友根據病毒潛伏期長達2週來推算,恰巧,是在「兩會」時期,懷疑官方為「維穩」,強壓至今。

根據中媒《第一財經 》報導,該報記者根據14日北京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發布的疫調結果發現,有2名在「新發地批發市場」工作的確診者早在本月4日就出現臨床症狀,且2人均未就醫,直到12日的「疫情溯源採樣檢測」才被發現感染新冠肺炎。

而有6名確診者曾在4日至6日間到「新發地批發市場」採購,甚至有病患最早在28日就曾造訪該市場,這6名病患不久後都感到身體不適,對此有流行病專家表示,「從臨床病例的病例史可以看出,最早感染者在4日已經發病,且具有傳染性,新發地市場傳播已經開始」。目前北京市防疫機構要求,5月30日以來與新發地市場有密切接觸的人員,都必須主動向單位報告,並接受病毒檢測。

對此,有網友在Twitter發文稱,根據病毒有2週的潛伏期來推算,北京這一波新爆發的疫情可能是中國「兩會」的代表傳入的,五月底閉幕前已經發現,但出於政治動機而隱瞞,直到現在疫情「壓不住了」,才公布了局部數據,否則明明通報在「新發地批發市場」有採集到40份環境陽性樣本,為何卻只公布「切進口鮭魚砧板」的樣本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北京市官方在14日公布的部分疫調結果,可發現最早於4日就有人發病,且具傳染力。(本報合成圖)

北京市官方在14日公布的部分疫調結果,可發現最早於4日就有人發病,且具傳染力。(本報合成圖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