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肺炎》泰國禁塑破功 4月塑膠汙染量暴增

泰國因武漢肺炎導致的封鎖政策,使民眾外帶、外送的頻率大幅增加,塑膠垃圾量在4月份猛增62%。圖為泰國外送示意圖。(路透檔案照)

泰國因武漢肺炎導致的封鎖政策,使民眾外帶、外送的頻率大幅增加,塑膠垃圾量在4月份猛增62%。圖為泰國外送示意圖。(路透檔案照)

2020/05/11 22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泰國今年(2020)初開始禁止大型商店使用一次性塑膠袋,並希望在2021年時達到完全禁用塑膠袋的目標。但泰國政府官方數據顯示,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導致的封鎖政策,使民眾外帶、外送的頻率大幅增加,因此塑膠垃圾數量不但未減少,甚至在4月份猛增62%。

《曼谷郵報》 報導,由於停班停課,外帶、外送的比率升高,民眾尼嘉(Nicha)提到,網購會有許多防撞泡泡紙和外包裝,高頻率地叫外送則使家中堆積許多塑膠袋和塑膠容器。數據指出,4月份光是首都曼谷丟棄的塑膠廢物就高達3432噸,遠高於去年平均的2115噸,其中外帶的容器佔80%以上。

泰國環境研究所(TEI)所長威扎警告:「塑膠廢料的大幅增長令人擔憂」,並補充通常泰國每年產生約200萬噸的塑膠垃圾,「但今年可能再增加30%」。國家資源及環境部長瓦拉沃特(Varawut Silpa-archa)坦承目前在「減塑」上正遭遇挫折,但他仍認為「不要一次打很多仗」,當務之急是控制武肺疫情。

美國海洋保育協會(Ocean Conservancy)說,東南亞地區某些國家長期以來不斷將塑料廢物流至海洋;協會副總裁塞斯(Doug Cress)表示,此次疫情之後,必定會對海洋造成更大的衝擊。其他海洋塑膠汙染最嚴重的幾個國家如中國、印尼、菲律賓和越南,都未提供相關數據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