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泰國大象加入「失業」大軍 跋涉150公里返家樂翻

2020/05/07 20:43
商業大象營地和庇護所因資金問題,不得不遣送100多頭大象,讓牠們跋涉150公里後返回原始家園。(美聯社)

商業大象營地和庇護所因資金問題,不得不遣送100多頭大象,讓牠們跋涉150公里後返回原始家園。(美聯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在泰國,不僅人類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而生計受損,連大象都加入失業大軍,商業大象營地和庇護所因資金問題,不得不遣送100多頭大象,讓牠們跋涉150公里後返回原始家園。

《美聯社》報導,泰北清邁府的「拯救大象基金會」(Save Elephant Foundation )一直鼓吹把大象送返家園。基金會支持籌款活動,飼養仍在遊客區的大象,但認為把大象送返其大自然原居村落對牠們更好,讓牠們可以更加自給自足。

自上個月以來,已有超過100頭大象從清邁各地徒步被送回到牠們的原居地湄曾縣(Mae Chaem)。基金會的創始人盛杜安Saengduean Chailert表示,有關計劃是應大象主人的求助,把那些「失業」的大象送回家。

自上個月以來,已有超過100頭大象從清邁各地徒步被送回到牠們的原居地湄曾縣。(美聯社)

自上個月以來,已有超過100頭大象從清邁各地徒步被送回到牠們的原居地湄曾縣。(美聯社)

Sadudee Serichevee的4頭大象也在本週一返回家鄉,他說,這些大象20年來都沒機會回家,「他們回家時似乎很高興,發出快樂的聲音,奔向村莊附近的小河,與我們的孩子們一起開心地玩耍」。

基金會表示,大象原本來自大自然,野外環境令牠們可以自給自足,相信這樣做對大象和園區都是一個好選擇。

有動保組織估計,泰國目前有大約2000隻被馴服的大象,因為飼主無力再支付租金及飼料開支而面臨捱餓困境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