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牠以為那些是魷魚」 抹香鯨擱淺死亡胃裡裝滿塑膠袋

義大利西西里島海灘上有隻抹香鯨擱淺死亡,解剖後發現牠胃裡充滿塑膠袋和其他塑膠物品。(圖擷自Greenpeace Italia臉書)

義大利西西里島海灘上有隻抹香鯨擱淺死亡,解剖後發現牠胃裡充滿塑膠袋和其他塑膠物品。(圖擷自Greenpeace Italia臉書)

2019/05/21 10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義大利西西里島著名旅遊景點切法盧(Cefalu)海灘上,近日有隻抹香鯨擱淺死亡,現場解剖發現其胃裡充滿塑膠袋和其他塑膠物品,專家不捨地說,抹香鯨以為那是魷魚才會吃下肚。

據《CNN》報導,義大利綠色和平組織(Greenpeace Italia)專員蒙蒂(Giorgia Monti)透露,這隻抹香鯨大約7歲,而在過去的5個月裡,一共有5隻抹香鯨在義大利海岸擱淺。

義大利墨西拿大學自然歷史博物館工作人員伊斯格羅(Carmelo Isgro)拍攝了解剖狀況,只見抹香鯨胃裡都是塑膠袋,伊斯格羅透露,這些塑膠類物品共有好幾公斤。

伊斯格羅不捨地說,抹香鯨通常活70-80歲,但這隻雌性抹香鯨相當年輕,連牙齒都還沒出現,他認為塑膠很可能就是造成牠死亡的原因。

上個月,義大利薩丁尼亞島海灘有隻身長8公尺的懷孕抹香鯨被沖上岸死亡,牠的胃裡有22公斤塑膠廢棄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