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香港疫情緩解 林鄭月娥:多數公務員自5月4日起回辦公室上班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美聯社)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美聯社)

2020/04/28 12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影響全球,中國作為疫病源頭,讓週邊國家、地區人民都繃緊神經;香港政府曾2次安排部分公務員居家上班配合防疫,而今日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從5月4日開始,多數公務員將正式重返工作崗位,但並未針對何時解除旅行和社交限制做補充,目前已知最少將延長至5月7日。

根據《路透》報導,港府週一報告指出已連續2日未有新增病例,鑑於疫情緩解,港府將要求多數公務員於5月4日重新回到辦公室上班;除此之外,林鄭月娥也表示,自週一起,戶外運動設施、圖書館及博物館等也重新開放,但4人上的集會活動仍然禁止。

港府上週表示,旅行和社交限制將至少延長至5月7日,是否放寬對中國的跨境旅行限制還尚在考慮中。

受防疫工作影響,「反送中」運動力道被迫減緩,國際對此議題關注也降低,中國及港府卻趁機「算帳」;18日,港府大動作拘捕反送中運動知名參與者,其中「香港民主之父」民主黨創黨成員李柱銘、香港「壹傳媒」創辦人黎智英等至少15名泛民派人士被捕,再度讓此議題受國際矚目,多國政要皆對此發表譴責。

針對防疫限制影響港人示威自由一事,林鄭月娥曾表示,在考慮是否繼續實施限制措施時,首先要考慮的是「維護公共健康和確保公民健康」,其次才考慮限制措施對不同行業的經濟影響,「第三項才考慮其對人們的心理健康影響」。

截至目前,香港境內確診人數來到1037例,死亡共有4例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武漢肺炎懶人包》傳染途徑、預防措施看這裡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