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台灣女孩風」引發中泰鍵盤戰! 五毛慘敗崩潰嗆:不去了

泰國男星奇瓦雷(圖左)和女友「Weetaya」(圖右)的對話意外引爆泰國與中國網友大戰。(翻攝自IG)

泰國男星奇瓦雷(圖左)和女友「Weetaya」(圖右)的對話意外引爆泰國與中國網友大戰。(翻攝自IG)

2020/04/13 21:2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泰國知名男星奇瓦雷「Bright」和女友「Weetaya」談天內容涉「台獨」,一句「台灣女孩風格」引發中、泰兩國網友鍵盤大戰,泰國網友製作多張梗圖嘲諷中國,「Taiwan」成為焦點,事後更爆發世界網友聯軍大戰中國網友的事態。對此,有台灣網友發現,不少中國網友從推特轉戰泰國旅遊局的微博,崩潰留言嗆以後不去泰國了!

這波「中泰大戰」源於泰國男星奇瓦雷(Bright)和女友「Weetaya」(推特帳號為nnevvy)的對話,奇瓦雷表示女友穿搭像「中國女孩」,nnevvy否認,並在其他人留言下回覆自己是走「台灣女孩」風格。

奇瓦雷正因BL泰劇《假偶天成》在中國受到高度關注,這段對話隨即讓大批五毛和小粉紅高潮,咬定nnevvy的發言是「台獨」言論,在11日深夜出征其推特帳號。該帳號現雖已關閉,但在推特上,以「#nnevvy」為名的泰中鍵盤戰因此熱烈開打,該「#nnevvy」標籤在推特上成為熱搜,也讓台灣意外捲入這場風波。

台灣PTT就有網友發現,中國網友疑似不堪世界聯軍的「鍵盤砲轟」,紛紛轉戰「泰國旅遊局」的微博 ,並在一部泰國旅遊短片留言嗆聲「他們泰國群眾真的惡臭,從推特回來的我恨不得讓這個國家原地消失」、「我也很想再去普吉島看拳擊,可是泰國國民在推特上的言論很激烈,我不敢去了呢」、「本來還想去的 現在好失望」、「請尊重一個中國原則,在國內做正確的引導,不然我們就不去泰國了」。

還有中國網友嗆「真不知道我們怎麼得罪你們了,我一直以為泰國是一個很友好的國家,沒想到國民素質和國家意識如此低」、「已經不是個別藝人的問題了,是你們全民都在罵我們!」、「中泰友好,但是你們不應該教育一下,你們的國民,不要發表分裂別國的言論嗎?」、「不是說不歡迎中國人嗎 不去了不去了」。

眼見風波越演越烈,泰國旅遊局也就此事發聲明表示,「個別藝人言論不能代表國家立場,請網友們保持理智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