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拆台譚德塞 募資《紐時》廣告用詞太尖銳 ? 發起人回應了

對於「台灣人寫給世界的一封信」中使用「Attack」(攻擊)一詞被外界質疑太尖銳,發起人之一的林祖儀回應,表示會改以「Help」為主,並透露暫緩上刊時間至4月14日。(擷取自募資網站)

對於「台灣人寫給世界的一封信」中使用「Attack」(攻擊)一詞被外界質疑太尖銳,發起人之一的林祖儀回應,表示會改以「Help」為主,並透露暫緩上刊時間至4月14日。(擷取自募資網站)

2020/04/11 21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網紅阿滴等人昨(10)日發起募資,要在《紐時》刊登全版廣告發聲,反擊世衛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,至今(11日)超額達標金額破千萬。對於「台灣人寫給世界的一封信」中使用「Attack」(攻擊)一詞被外界質疑太尖銳,發起人之一的林祖儀回應,表示會改以「Help」為主,並透露暫緩上刊時間至4月14日。

針對募款在《紐約時報》刊登「台灣人寫給世界的一封信」全版廣告,林祖儀今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,募資期間為4月10日下午一點半到4月11日凌晨5點,共計15.5小時,累積2萬6980位民眾的支持。

林祖儀說:「謝謝大家在短短15小時內,超過2萬6980人參與,集資加總嘖嘖專頁及晚上8點因分擔流量而新增的貝殼集器分流金額累計共達1913萬3288 元。乘載許多人的期待,我們準備向世界發聲。」

另外,有網友看完阿滴所公布的「台灣給世界的公開信」中英文草稿後,質疑文中的「Attack」(攻擊)一詞太過尖銳,怕引起不必要的誤會,林祖儀則回應,不用擔心「Attack」一詞,目前以「Help」為主,為了讓該活動得到更多討論和修正機會,並將往 「Taiwan Can Help」角度出發,因此將暫緩上刊時間至4月14日,截稿期也會更長。

林祖儀提到,由於集資的金額已遠超原本設定的《紐約時報》紙本廣告報價,目前多出約1500萬(原設定400萬元),團隊有初步討論運用的方針,但希望收集贊助者對資金運用的意見,再以最謹慎的心態規劃後續的行動。

林祖儀也透露,團隊正與許多不同領域的專家以及夥伴請益,預計在今天晚上發佈第二版的文字內容,後續也將持續向贊助者們報告計畫的進度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武漢肺炎懶人包》傳染途徑、預防措施看這裡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