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你敢用中國貨?」代理商揭中國口罩廠黑幕

荷蘭日前向中國購買130萬片口罩,卻發現不符合標準。圖為中國山東一家口罩工廠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荷蘭日前向中國購買130萬片口罩,卻發現不符合標準。圖為中國山東一家口罩工廠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2020/04/08 08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爆發後,防疫物資緊缺,中國在全球推行「口罩外交」,反而因劣質的口罩品質而形象更差。近日有代理商向媒體披露中國口罩廠的各種亂象,直言「誰敢戴在臉上?」

日前荷蘭向中國進口130萬個口罩,檢驗後發現不符檢驗標準,荷蘭政府緊急從各地醫院召回60萬個瑕疵品。除了口罩,捷克買的中國快篩試劑錯誤率高達80%,西班牙向中國訂購550萬份快篩,準確率只有30%,英國政府上週向中國訂購350萬套測試盒傳出都不能用,檢測不出輕症狀的和無症狀的患者,「中國製造」物資屢遭質疑,出現退貨潮。

中國科技媒體「36氪」旗下「Tech星球」近日登出一篇文章,一名口罩出口代理商陳國華(化名)透露,中國市面上的口罩廠亂象叢生,6成的工廠完全沒有無菌車間,大部分都是買個口罩機就幹起來了。他自己去過一次口罩生產車間,裡面不但全是灰塵,工人也沒戴口罩和手套,「這樣生產出來的口罩誰敢用?」

他也爆料,中國很多小口罩廠都是服裝廠、機電廠臨時改裝,設備、技術都達不到標準。且很多口罩工廠資格證書也都是花錢買的,有些甚至不用買,廠商之間互相掛靠,這種情況是因為N95這類高標準口罩相當缺,有生產能力的廠做不來,都是大廠拿到訂單後,再分給底下小廠,一起湊單完成。

「陳國華」說,原先美國疾控中心(CDC)放開口罩標準,宣布符合中國標準的KN95等口罩,可以作為N95口罩替代品,但3月28日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(FDA)宣布符合中國標準的口罩沒用。歐洲原本允許中國標準的民用口罩進入,現在也不行了,一定要符合歐洲標準的口罩,總體上口罩出口的標準越來越高,沒跟上標準的口罩機只能被淘汰,他認為國內一次性口罩將陷入產能過剩,後面進來的人可能會賠了買機器的錢,預感口罩生意不會持續很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