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布拉格市長狂謝台灣捐物資 讚抗疫給捷克很大啟發!

今(4)日外交部PO出捷克的感謝影片,友台的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(Zdenek Hrib)感謝台灣捐贈呼吸器,表示呼吸器將用來挽救生命,也提到未來要多與台灣有更多的合作。(圖擷取自外交部臉書)

今(4)日外交部PO出捷克的感謝影片,友台的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(Zdenek Hrib)感謝台灣捐贈呼吸器,表示呼吸器將用來挽救生命,也提到未來要多與台灣有更多的合作。(圖擷取自外交部臉書)

2020/04/04 19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抗疫外交突破新頁,繼與美國簽署「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」,捷克本月初也與台灣共同發表「台捷抗疫合作聯合聲明」,今(4)日外交部PO出捷克的感謝影片,友台的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(Zdenek Hrib)感謝台灣捐贈呼吸器,表示呼吸器將用來挽救生命,也提到未來要多與台灣有更多的合作。

外交部今在臉書粉專公布賀瑞普的致謝影片,賀瑞普以「親愛的台灣人民」開頭來問候台灣民眾,表示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病毒的成功,給在布拉格市的人們很大的啟發。他感謝地說,台灣捐贈的呼吸器將被送到醫院挽救生命,也盼這波疫情盡快結束,台捷兩國才能在未來有更多的合作。

另外,捷克參議員德拉霍斯也代表捷克全體國民感謝台灣的援助,除了讚揚「台灣模式」防疫表現傑出,推崇兩國科技防疫合作,更重要的是也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(WHO)來嘉惠全球。

賀瑞普與捷克政府長年的「一個中國」立場不同調,他代表歐洲的疑中派人士,對於中國政府的承諾和戰略目標抱持懷疑態度,他曾在去年的採訪表示,「我真的希望我們成為一個不偏離人權傳統的國家, 一個不會拒絕不公正受害者,且會為其提供幫助的國家」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武漢肺炎懶人包》傳染途徑、預防措施看這裡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