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肺炎》復刻天安門事件? 美專家揭中國造假疫情3部曲

美國國家安全分析師、IRIS獨立研究創始人雷貝卡·格蘭特(Rebecca Grant)撰文揭露中國疫情造假3部曲,指北京正復刻天安門事件模式,在未來數年內,將持續向世界傳輸疫情假消息。圖為1989年,學生們和市民、工廠工人聚集在北京天安門廣場。(法新社)

美國國家安全分析師、IRIS獨立研究創始人雷貝卡·格蘭特(Rebecca Grant)撰文揭露中國疫情造假3部曲,指北京正復刻天安門事件模式,在未來數年內,將持續向世界傳輸疫情假消息。圖為1989年,學生們和市民、工廠工人聚集在北京天安門廣場。(法新社)

2020/04/08 00:3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愈演愈烈,中國頻以「大外宣」轉移焦點,企圖撇清疫情爆發的責任,甚至還對外聲稱抗疫有成。對此,美國國家安全分析師、IRIS獨立研究創始人雷貝卡·格蘭特(Rebecca Grant)撰文揭露中國疫情造假3部曲,指北京正復刻天安門事件模式,在未來數年內,將持續向世界傳輸疫情假訊息。

格蘭特在《福斯新聞》以「中國的冠狀病毒欺騙活動──掩蓋策略3部曲」(China's coronavirus deception campaign – three parts to their cover-up strategy)撰文批評,在這次危害全球的武漢肺炎疫情中,中國起初就隱匿疫情,接下來還計劃繼續欺騙。

格蘭特說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與趙立堅先後否認中國是疫情的源頭,還把矛頭指向美國,她認為,更多的謊言將只會浪費更多時間,直言華的言論只是中國展開全球攻勢的一部份,就是試圖推動「中國的英勇行動為遏止該病毒的全球傳播,並贏得了寶貴的時間」,他更批評,「騙」才是中國國際政治、商業與軍事戰略的核心策略。

「中國圍繞這個病毒的欺騙分三個階段。」格蘭特指出,第一、中國從2019年11月下旬開始掩蓋武漢肺炎疫情的爆發,隱瞞病毒的性質和進展的相關消息,而武漢封城措施更是為時已晚。

第二、中國在一月份和二月份壓低有關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數的實際數字,「這一點特別有害,因為很多美國模型都依賴中國數據,來預測武漢肺炎在美國各州的傳播,並指導公共衛生政策、關閉學校和企業。」

「最後則是讓美國當代罪羔羊。」格蘭特說,從3月中旬起,中國擴大外宣,假消息開始流竄,先由趙立堅宣稱武漢肺炎病毒是由美軍帶來的,接著再由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「圓謊」,批美國控制不住疫情的話,將造成全球大災難。

綜觀上述,格蘭特認為,中共正運用1949年毛澤東時期贏得國共內戰的做法,以《孫子兵法》的欺瞞、狡詐、作弊對外打宣傳戰,就像1989年天安門事件一樣,這次病毒的爆發將成為未來幾年中國假訊息的主題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武漢肺炎懶人包》傳染途徑、預防措施看這裡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