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肺炎》中國隱疫禍害全球 美議員痛批:人類史上最惡劣

中國近日強化大外宣試圖甩鍋,遭到多國媒體相繼踢爆,澳洲新聞節目「60分鐘」日前還以專題報導;其中,受訪的美國眾議員麥考爾痛批,中國官方對武漢疫情的處理,是「人類歷史上最惡劣隱匿事件」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中國近日強化大外宣試圖甩鍋,遭到多國媒體相繼踢爆,澳洲新聞節目「60分鐘」日前還以專題報導;其中,受訪的美國眾議員麥考爾痛批,中國官方對武漢疫情的處理,是「人類歷史上最惡劣隱匿事件」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2020/04/01 01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,中國近日強化大外宣試圖甩鍋,遭到多國媒體相繼踢爆,澳洲新聞節目「60分鐘」(60 Minutes)日前還以專題報導;其中,受訪的美國眾議員麥考爾(Michael McCaul)痛批,中國官方對武漢疫情的處理,是「人類歷史上最惡劣隱匿事件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澳洲第九頻道新聞網(Nine Network)節目「60分鐘」於29日公開播放,在一段名為「漫天謊言:中國本來可以減低冠狀病毒對全球衝擊?」的內容中,邀請到普立茲獎記者蓋芮特(Laurie Garrett)與美國眾議員麥考爾(Michael McCaul)接受採訪。

蓋芮特表示,中國從去年開始隱瞞新冠病毒的消息,直到如今疫情爆發,都一直在對外撒謊,並將病毒源頭指向華南海鮮市場,都不過是掩人耳目的做法;她強調,中國政府直到現在都還在編造故事,試圖掩飾和扭曲疫情的歷史。

麥考爾指出,中國官方對武漢疫情的處理,是「人類歷史上最惡劣隱匿事件」(the worst cover up in human history);他並稱,中國曾有化驗室發現新型冠狀病毒的基因組序列,但中國政府得知後,竟然是毀滅證據,要求將有關樣本銷毀。

在「60分鐘」節目中,蓋芮特認為,美國總統川普一度低估疫情殺傷力,導致錯失防疫良機,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樣須為疫情負責;對此,麥考爾表示,他不會責怪川普,禍源是中國政府,「如果中國沒有隱匿疫情,現在受感染人數或許能減少95%」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武漢肺炎懶人包》傳染途徑、預防措施看這裡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