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肺炎》中國大外宣犯眾怒 義國記者嗆:追討戰爭賠償

中國政府近日動用「大外宣」與「大內宣」,不僅想撇清疫情爆發的責任,還試圖甩鍋給他國,引發國際社會強烈不滿;對此,義大利記者瑪琳諾撰文表示,應向中國追討「戰爭損害賠償」。(圖擷取自the quint網站)

中國政府近日動用「大外宣」與「大內宣」,不僅想撇清疫情爆發的責任,還試圖甩鍋給他國,引發國際社會強烈不滿;對此,義大利記者瑪琳諾撰文表示,應向中國追討「戰爭損害賠償」。(圖擷取自the quint網站)

2020/03/31 22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持續延燒,中國政府近日動用「大外宣」與「大內宣」,不僅想撇清疫情爆發的責任,還試圖甩鍋給他國,引發國際社會強烈不滿;對此,義大利記者瑪琳諾(Francesca Marino)撰文表示,應向中國追討「戰爭損害賠償」(War Damages)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義國記者瑪琳諾27日在新聞平台《the quint》發表專文,她指出,中國政府買通義大利外交部長迪馬尤(Luigi Di Maio),宣傳中國「捐贈」物資給義大利的舉措;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還在推特發想造假影片,聲稱義大利人播放中國國歌,並高喊「感謝中國」。

瑪琳諾表示,「感謝中國」的宣傳未見成效,中國官媒就開始引導輿論,暗指病毒來自義大利;她並稱,「義大利人並非國際媒體所稱的笨蛋」。

瑪琳諾強調,義大利人非常生氣,由於中國政府打壓吹哨者與媒體,導致疫情大爆發,如今義大利醫療體系到達極限,全國都處在封鎖狀態,義國人民還得遭受趙立堅與愛國人士,以中國國歌卑鄙污辱。

瑪琳諾認為,許多疫情重災國都依賴中國製造的物資,中共正試圖利用金錢與救援換取世界的沉默,並試圖將責任推卸給其他國家,「我們不該讓中國從疫情中受益」。

最後,瑪琳諾表示,由於缺乏民主、制度透明、侵略性經濟戰略以及帝國主義,中國政權的失能導致病毒擴散全球,「我們應向中國究責,並要求經濟和道德賠償,甚至追討戰爭損害賠償。」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武漢肺炎懶人包》傳染途徑、預防措施看這裡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