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肺炎》李文亮醫師之死爆陰謀論?網路柯南提疑點

中國民眾突破禁令,在李文亮醫師生前服務的醫院及住家前擺放鮮花悼念。(歐新社)

中國民眾突破禁令,在李文亮醫師生前服務的醫院及住家前擺放鮮花悼念。(歐新社)

2020/02/09 07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武漢肺炎吹哨人李文亮醫師在2月7日凌晨傳出死訊,引爆全球討論李文亮之死,尤其中國民間沸騰,網路更一度暴動,2月6日晚間到2月7日清晨,一夜累計流量達到6億,不過隨即遭到中國官方的強力刪帖及管控,而李文亮之死,也引發民間諸多疑問,甚至有名嘴直接稱是「謀殺」,死後還要封網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李文亮之死引爆中國網民對中共政權的強大憤怒,各式民間悼念方式突破中共禁令,到他家及醫院前放鮮花,2月7日晚間8時55分至9時05分,武漢市民熄燈10分鐘、吹哨5分鐘悼念;中國知名學者更聯署一份公開信,希望官方將李文亮心跳停止(但非官方宣布死亡)的2月6日訂為「全民真話日」或「國家言論自由日」。

疑點一:李文亮死後20分鐘才進行搶救

而李文亮之死,也是疑點重重,一是時間。根據民間傳言,李文亮是在2月6日晚間約8點45分心跳停止,可是在心跳停止的20分鐘後,中共官方才對他進行體外呼吸器插管搶救。

2月6日晚間約9點40分,傳出死訊,可是隨即收回死訊,改成病危,稱進行搶救,對外說法是進行葉克膜(ECMO)搶救,稱搶救3小時,直到7日凌晨2點58分宣布經「全力搶救無效」去世。

疑點二:李文亮半月前受訪指復原良好

《紐約時報》分別於1月31日和2月1日透過微信李文亮進行採訪,當時,他認為自己半個月就能康復,之後仍要投入防疫前線。且中國已進口新藥,包括號稱救命藥的「瑞德西韋」,卻沒有提供給他治療。且李文亮才34歲、又是醫生,完全不符合老弱死亡率高的範圍。

疑點三:1月3日 李文亮「造謠」被抓、華春瑩承認向美國通報疫情

李文亮於2019年12月30日向外發預警,被中共官方認定是造謠,1月3日被抓到中共公安逮到警局後,要求他簽署一份「訓誡書」,承認自己造謠,1月10日李文亮發病,12日住院,但武漢中心醫院長及主任事後則因向上級通報疫情被中共表彰英雄,2月1日確診染病。

疑點四:中共快速刪網 留言量15分鐘減逾千萬

據科技公司統計,從2月6日夜晚到2月7日清晨,微博等中國各網路流量累計達到6億次,而留言量達到1600萬左右,但是,在一份中共管控文流出之後,15分鐘內即有逾千萬留言被刪到剩190萬左右,等於超過千萬留言被刪及減弱,網路流量銳減。

這份官方管控文內文點出要疏導民怨,封堵謠言與境外勢力不良意圖,要發布各項利多政策以轉移注意力,官方要保持適當定力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武漢肺炎懶人包》傳染途徑、預防措施看這裡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中國民眾突破禁令,在李文亮醫師生前服務的醫院及住家前擺放鮮花悼念。(歐新社)

中國民眾突破禁令,在李文亮醫師生前服務的醫院及住家前擺放鮮花悼念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