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肺炎》網傳李文亮遺書 真假仍難確認

網路近日瘋傳一封據傳是李文亮妻子代發的遺書,通篇總計394字,闢謠機器人「Cofacts真的假的」今日指出,文章後半部僅有文字流傳,不能確認是否為真實。(法新社)

網路近日瘋傳一封據傳是李文亮妻子代發的遺書,通篇總計394字,闢謠機器人「Cofacts真的假的」今日指出,文章後半部僅有文字流傳,不能確認是否為真實。(法新社)

2020/02/08 23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慘烈,最初的吹哨者李文亮醫師不幸染病逝世,網路近日瘋傳一封據傳是李妻子代發的遺書,通篇總計394字;對此,闢謠機器人「Cofacts真的假的」今(8)日指出,文章後半部僅有文字流傳,不能確認是否為真實。

最早揭發武漢肺炎的中國醫師李文亮,日前因染疫不治身亡,消息震驚世界;然而,中國網路近日流傳李文亮妻子的「求助書」,李文亮妻子付雪潔已出面闢謠,表示「不接受任何人捐款」後,證實為不實消息。

網路今日瘋傳李妻付雪潔公開的遺書,標題名為《他走了》,全篇共有394個字,文末所稱「我的墓誌銘只需一句:他為蒼生說過話」,這兩天被大量網友瘋狂轉傳。

針對李文亮遺書的真假,闢謠機器人「Cofacts真的假的」今日表示,「此則訊息前面聲明部份有在網路上查到消息,有新聞放出手稿圖片;但後面文章部份僅有文字流傳,不確定是不是真的」。

網傳李文亮與付雪潔共同著作《我走了》全文:

在我成為一粒塵埃之前,我又靜靜地懷想了一遍故鄉的黑土白雲。多想回到小時候啊,風是盡情飛舞的,雪是潔白無瑕的。

活著真好,可我死了。我再也無法撫摸親人的臉龐,再也無法帶孩子去看東湖春曉,再也無法陪父母去看武大櫻花,再也無法把風箏放到白雲深處。

我曾依稀夢見我尚未出世的孩子,他(她)一出生就眼含熱淚,在人潮人海中把我尋找。對不起,孩子!我知道你只想要一個平凡父親,而我卻做了一個平民英雄。

天快亮了,我要走了,帶著一張保證書,那是我此生唯一的行囊。

謝謝世間所有懂我憐我愛我的人,我知道你們都在黎明等候,等我越過山丘!可是,我太累了。

此生,我不想重於泰山,也不怕輕於鴻毛。我唯一的心願,就是希望冰雪消融之後,眾生依然熱愛大地,依然相信祖國。

等到春雷滾滾,如果有人還想紀念我,請給我立一個小小的墓碑吧!不必偉岸,只須證明我曾來過這個世界,有名有姓,無知無畏。

那麼,我的墓誌銘只需一句:

他為蒼生說過話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武漢肺炎懶人包》傳染途徑、預防措施看這裡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