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肺炎》中國北京212確診 41起群聚感染占124人

中國北京市政府官員今天下午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坦承,全市目前已發現41起群聚感染案例,涉及124名確診病例,比重超過北京目前所有確認病例212人的半數,「形勢比較嚴峻」。圖為中國醫護人員全身隔離衣收治患者。(美聯社)

中國北京市政府官員今天下午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坦承,全市目前已發現41起群聚感染案例,涉及124名確診病例,比重超過北京目前所有確認病例212人的半數,「形勢比較嚴峻」。圖為中國醫護人員全身隔離衣收治患者。(美聯社)

2020/02/03 20:02

〔中央社〕中國北京市政府官員今天下午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坦承,全市目前已發現41起群聚感染案例,涉及124名確診病例,比重超過北京目前所有確認病例212人的半數,「形勢比較嚴峻」。

同時,北京市而首都醫科大學復興醫院出現院內感染,地點是心臟內科的重症監護病房,確診者共有9人。其中5人是醫護人員,4人是住院的病患。

綜合中國媒體報導,北京市政府今天舉行武漢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記者會,出席的北京衛生單位官員在會中作上述表示。

根據官方資料,至2日深夜12時止,北京全市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達212人,其中死亡1人,危重11人,出院12人。確診者年齡最小者僅9個月,最高齡則為89歲。

至於行政區分布,大學院校林立的海淀區42人最多,朝陽區31人居次,大興區28人,西城區26人,外地人員19人;屬遠郊的平谷、密雲兩區則尚無病例。

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賀雄表示,目前全市的群聚感染案例有41起,涉及確診病例124人,占所有確診病例50%以上。而聚集性活動是導致這一狀況的主要因素,使防止群聚感染成為北京市疫情防控的重點和難點。

賀雄指出,武漢肺炎在北京市發生群聚感染的主要原因,是家庭成員或同事中有湖北等地接觸史,在病例確診前有所接觸,或是因為與確診病例有密切接觸而發病。

至於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復興醫院的疫情,根據報導,官方初步調查認為,與個別醫務人員受感染有關,但具體原因仍在清查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