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嗎啡毒害5早產兒 德國恐怖護理師面臨5重罪指控

德國烏爾姆(Ulm)大學醫院傳有恐怖護理師涉嫌用嗎啡毒害5名早產兒。(法新社)

德國烏爾姆(Ulm)大學醫院傳有恐怖護理師涉嫌用嗎啡毒害5名早產兒。(法新社)

2020/02/01 13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德國一名大學醫院的護理師涉嫌用嗎啡毒害5名早產兒,恐怖事件震驚德國社會;去年底該名護理師誇張行徑東窗事發,現面臨5項過失殺人及重傷害罪指控,所幸當事受害者經醫治後已無大礙,經專業評估後也不會產生後續健康問題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德國烏爾姆(Ulm)大學醫院5名出生不到一個月的早產兒,在去年12月20日出現了嚴重呼吸困難症況,情況險峻,一度危及生命,及時搶救後撿回一命。醫護人員原先認為5名嬰兒遭到感染,但尿檢結果排除了感染的可能性,卻意外驗出了嗎啡殘留物成分。

雖然止痛藥在新生兒部門是常備藥品,但醫院核對相關資料後發現未曾給其中2名嬰兒開立止痛藥,因此立刻向警方尋求協助。

經調查,德國相關單位鎖定一名事發當日上午曾在醫院值班的護理師。調查人員搜查了當事護理師置物櫃,在櫃中發現了裝有母乳的注射器,檢警和法醫化驗後確認母乳中摻有嗎啡。

這名恐怖護理師在當地時間本週三被逮捕,檢調也在記者會上證實了這項駭人聽聞的做案手法,烏爾姆市首席檢察官萊爾(Christof Lehr)表示,嫌犯否認犯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