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癌男拿醫院嗎啡管制藥 給毒蟲「解毒癮」判刑2年

罹患癌症的陳姓男子,把就醫從台大醫院取得含有嗎啡成分的「硫酸嗎啡口服液」管制藥,無償轉讓給蔡姓男子,讓對方「解海洛因的毒癮」。(情境照)

罹患癌症的陳姓男子,把就醫從台大醫院取得含有嗎啡成分的「硫酸嗎啡口服液」管制藥,無償轉讓給蔡姓男子,讓對方「解海洛因的毒癮」。(情境照)

2019/10/13 20:16

〔記者王定傳/台北報導〕罹患癌症的陳姓男子,因為就醫從台大醫院取得含有嗎啡成分的「硫酸嗎啡口服液」管制藥,但他不管這是給自己緩解疼痛的藥品,竟把口服液無償轉讓給蔡姓男子,讓他「解海洛因的毒癮」,台北地院審理後依轉讓第一級毒品共5罪,判他2年徒刑,可上訴。

據查,硫酸嗎啡口服液成分為硫酸嗎啡(為嗎啡的硫酸鹽類型態),並無其他毒品成分,而嗎啡目前列屬第一級毒品及第一級管制藥品,若要合法使用,需經醫師、牙醫師診斷後開立處方箋才可調劑使用;如非法使用,即屬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所稱的第一級毒品。

檢警調查,陳男在去年10月間5度無償提供口服液,讓蔡男解毒癮,陳男在審理時否認犯行,還辯稱:「我也不知道從醫院拿回來的藥物是第一級毒品,我只知道是用來止痛的藥品」。

合議庭調查,陳男因病到取得硫酸嗎啡口服液,另依通訊記錄,蔡男曾撥打電話詢問陳男:「明天要留,你要記得喔」,陳男聽聞後回說:「我現在準備好了在等你」,且蔡男確實5度至陳男住處,他亦指證「我要拿硫酸嗎啡口服液止痛、解毒癮,我就在陳男那邊喝了,而且陳男沒有跟我收過錢,每次大概都是4、5CC」。

不僅如此,陳男在偵查時也坦承無償轉讓口服液給蔡男,用來止他海洛因的癮,加上口服液外瓶確實清楚寫明「嗎啡」等證據,遂判決有罪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