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移民影響!「穆罕默德」成柏林最受歡迎男嬰名

自梅克爾2015年實施門戶開放政策至今,已有超過100萬中東和北非移民進入德國。(美聯社)

自梅克爾2015年實施門戶開放政策至今,已有超過100萬中東和北非移民進入德國。(美聯社)

2019/05/04 23:3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德國德語協會(GfdS)公布2018年各地最多人取的新生兒名字,其中,在首都柏林,「穆罕默德」(Mohammed)是最受歡迎的男嬰名字,這項統計反映大批移民湧入德國的現象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德語協會記錄超過6.5萬個嬰兒名字,穆罕默德的全國排名是第24,不僅如此,在16個州當中的6個州更名列十大。此外,穆罕默德在柏林的排名,還從前年的第6名直接躍升榜首。

報導指出,自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2015年實施門戶開放政策至今,已有超過100萬中東和北非移民進入德國。

德語協會常務董事長艾爾克斯坦言,穆罕默德的崛起,理所當然和移民浪潮有關。她曾在去年預測,「2021或2022年前,穆罕默德將成為德國十大最受歡迎的新生兒名字。」

據悉,德國在去年最受歡迎的男嬰名字為「本」(Ben)、「保羅」(Paul)、「利昂」(Leon)、「諾厄」(Noah)及「路易斯」(Louis/Luis);女嬰最受歡迎的是「埃瑪」(Emma)、「漢娜」(Hanna/Hannah)、「米婭」(Mia)、「索菲婭」(Sophia/Sofia)及「埃米莉亞」(Emilia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