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害到自己人!港警圍捕逮人 拿胡椒水誤噴便衣警

防暴警察以胡椒噴霧驅散人群時,誤傷一名便衣警員(中間低頭者)。該名員警最後由其他蒙面便衣警察攙扶離場。(圖由「加山傳播 DB Channel」提供)

防暴警察以胡椒噴霧驅散人群時,誤傷一名便衣警員(中間低頭者)。該名員警最後由其他蒙面便衣警察攙扶離場。(圖由「加山傳播 DB Channel」提供)

2020/01/05 22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今(5)日「和理行之不要水貨辦年貨」集會遊行結束後,警方以涉嫌非法集會為由,在上水中心一帶制服、帶走許多民眾。這段期間,防暴警察「誤噴」便衣警員胡椒噴霧,看到對方出示證件後,發現是「自己人」才停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次遊行獲警方「不反對通知書」,於下午2點50分結束。4點多,近百名鎮暴警察及速龍小隊突然出現在上水一帶,包圍數十名香港市民。

防暴警察在上水中心驅散人群時,多次使用胡椒噴霧,卻誤傷一名便衣警員。該員警被噴了好幾次之後,趕緊出示委任證,防暴警察才停止動作。「中椒」的警察神情痛苦,最後由其他蒙面便衣警員攙扶離開。

警方宣稱,有示威者拒絕聽從指示離開,並在附近築起傘陣、包圍路人,涉嫌破壞安寧、非法集結,所以動員逮人;根據北區區議員陳旭明說法,有42人遭到警方拘捕。

不過活動發起人、立法會議員兼北區區議員林卓廷質疑,「不反對通知書」時效是到下午5點,上水中心一帶也沒有衝突發生,警方卻突然衝出拘捕人群,相信因此波及不少路人,無法理解警方到底在幹嘛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