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曾拍攝反送中 美籍攝影師遭香港拒絕入境

美籍攝影師康諾斯(Matthew Connors)曾赴港拍攝「反送中」抗爭,並一度被捕,但未遭控罪。(彭博檔案照)

美籍攝影師康諾斯(Matthew Connors)曾赴港拍攝「反送中」抗爭,並一度被捕,但未遭控罪。(彭博檔案照)

2020/01/05 18:12

〔中央社〕港媒報導,美籍攝影師康諾斯(Matthew Connors)月初入境香港時遭扣留訊問,之後被拒絕入境。此前康諾斯曾赴港拍攝「反送中」抗爭,並一度被捕,但未遭控罪。港府則表示不評論個案。

香港南華早報報導,在美國麻州藝術與設計學院(Massachusett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)擔任攝影教授的康諾斯4日晚間7時許入境香港時,被入境事務處職員扣留訊問4小時,之後遭拒絕入境,並被安排搭乘5日凌晨的班機返回美國紐約。

報導引述康諾斯表示,入境處職員表示他未能「達到入境的要求」(meet the immigration requirements),但沒有提供更多的細節。

「反送中」抗爭爆發以來,康諾斯曾在8月和9月兩度赴香港採訪,並在8月被逮捕。

港媒「香港自由新聞」(HKFP,Hong Kong Free Press)引述康諾斯表示,自己8月採訪期間,曾被警方要求出示記者證,但由於他是自由記者,沒有相關證件,因此改向警方提供駕照和教師證,但最終仍因沒攜帶護照而被捕。康納最終被扣留在警署數小時後獲釋,至今未遭控罪。

但康諾斯指出,自己9月還曾入境香港採訪,因此不認為本次遭拒絕入境和8月被捕的經歷有關。

康諾斯表示,這起事件讓自己相當難過,他認為港府正進一步侵蝕自己所宣稱要維護的自由。

對此,香港入境事務處表示,不評論個案;並強調處理每宗入境案時,都會依據相關法例和入境政策,並充分考慮個案具體狀況後才做出決定。

康諾斯以往曾拍攝過「占領華爾街」和埃及社會變動的作品,他出版的「埃及之火」(Fire in Cairo)曾在2016年獲得國際攝影中心(International Center of Photography)獎項。而他拍攝的反送中作品,也刊載在去年11月的「加州星期天雜誌」(The California Sunday Magazine)上。

康諾斯月初入境香港時遭扣留訊問,之後被拒絕入境。(圖擷取自massart)

康諾斯月初入境香港時遭扣留訊問,之後被拒絕入境。(圖擷取自massart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