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香港人反抗》黎智英:若不反抗 就會失去一切

香港媒體大亨、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8月就曾走上香港街頭,參與反送中示威活動;他4日接受外媒專訪,表示「如果港人不反抗,就會失去一切」。(彭博)

香港媒體大亨、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8月就曾走上香港街頭,參與反送中示威活動;他4日接受外媒專訪,表示「如果港人不反抗,就會失去一切」。(彭博)

2019/10/05 17:0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「反送中」運動持續延燒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更引用《緊急法》,強硬推行《禁止蒙面規例》(簡稱禁蒙面法),使得抗爭衝突不斷升級。對此,香港媒體大亨、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4日接受外媒專訪,表示「如果港人不反抗,就會失去一切」。

黎智英接受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(NPR)記者專訪,針對香港反送中議題,梨智英認為,如果不反抗,就會失去一切,將會失去自由、法治、人權及習慣的生活方式,「如果我們反抗就可能會有機會,會有奇蹟出現」。

記者接著提問「期望美方給予什麼幫助?」黎智英回應「支持」、「希望香港能持續被大眾談論」,如果大眾持續討論香港,政客就會關注香港,不論在政治上或道德層面上,「這就是我們需要的,如果國際社會支持我們,我們就會有更強大的道德權威支持我們的抗爭行動」。

黎智英表示,香港是一座擁有730萬人口的小島,但是作為英國過去的殖民地,這730萬人與美國人擁有相同的價值觀,如果未來出現新冷戰,港人實際上是在替美方打第一場仗,所以美方有義務及利益來支持港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