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黃偉哲挺港人 黃智賢竟挺惡法嗆:對待暴徒豈止禁蒙面

黃智賢(左)將香港示威群眾定調為暴徒,表示「面對暴徒,豈止禁止蒙面」。其兄台南市長黃偉哲卻認為〈禁蒙面法〉已危害到人權及言論自由。(資料照)

黃智賢(左)將香港示威群眾定調為暴徒,表示「面對暴徒,豈止禁止蒙面」。其兄台南市長黃偉哲卻認為〈禁蒙面法〉已危害到人權及言論自由。(資料照)

2019/10/05 16:1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(4)日宣布今日凌晨0時起實施《禁蒙面法》,引發港人大規模抗爭,此法更被視為是準戒嚴。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香港政府侵害言論自由,並發聲挺香港人追求民主;但其胞妹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卻表示「對待暴徒,豈止禁止蒙面」,更嗆說敢做就要敢當,「不要假掰」。

林鄭月娥昨引用《緊急情況規例條例》,頒布《禁止蒙面規例》(簡稱禁蒙面法),宣布今凌晨生效,點燃反送中抗爭者怒火,示威遍地開花,更有示威者宣布成立「香港臨時政府」。港鐵和多數商家也停止營運。

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卻在臉書上嗆聲表示,在法治社會,敢做就要敢當,「不要假掰」,並將示威者定調為「暴徒」,認為「對待暴徒,豈止禁止蒙面」,要求民眾看待美國政府以前如何鎮暴,「警察,國民兵,甚至海軍陸戰隊都出動過。1992年加州暴動,軍隊最後是直接開槍殺人鎮壓」。

黃智賢大罵「台獨和為港獨喉舌的公知和假學者」又要說這是極權、又妨礙人權,更批評港獨是一種怪異物種,擁有天賦神權,可以超越一切民主法治原則。她聲稱,沒有一個國家或地區對遊行沒有限制,禁止蒙面不但是為了便是遊行者的身分和行為,更要讓人「敢做敢當」。

黃智賢更要林鄭月娥致電1992年加州州長和美國總統,問他們當時是否被批評過,更要林鄭月娥問,2013年華盛頓警方如何「飛車擊斃,開車衝撞白宮花園圍牆的那位婦女」。

不過其兄黃偉哲認為,《禁蒙面法》會讓面對催淚瓦斯的示威者,將無法戴防毒面具或面罩,不僅傷害人身安全,也侵害了言論與政治自由。他以「民主不僅是普世的價值,更是我們一生的志業!香港加油,我們與您們同在!」表示對香港示威者的支持。

黃智賢臉書

對於香港昨日強行通過《禁蒙面法》,名嘴黃智賢在臉書上說「面對暴徒,豈止禁止蒙面」。(翻攝自臉書)

對於香港昨日強行通過《禁蒙面法》,名嘴黃智賢在臉書上說「面對暴徒,豈止禁止蒙面」。(翻攝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