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醜哭!中國國慶 澳門地標淪為共產主義「布景板」

澳門最著名地標大三巴牌坊,淪為共產主義「布景板」。(翻攝自臉書)

澳門最著名地標大三巴牌坊,淪為共產主義「布景板」。(翻攝自臉書)

2019/09/30 19:37

〔編譯陳成良/綜合報導〕為慶祝中國國慶,澳門當局於9月29至10月1日,連續三晚在大三巴牌坊舉行「共慶70華誕,共享偉大榮光」的主題光雕表演,結果澳門最知名地標淪為共產主義「布景板」,遭網民痛批簡直是「血色大三巴」、「侮辱宗教」、「大三巴再遭火燒」。

大三巴是澳門最著名的地標,也是觀光客一定會去玩的景點,正式名稱為「聖保羅大教堂遺址」,歷經3次大火,最終剩下門牌,也是全世界獨一無二中西合璧的石壁,且是歐洲天主教在澳門的歷史象徵。

但中國國慶70周年之際,大三巴卻變成中國國慶的「布景板」,光影在大三巴前投射著五星旗、中國國徽。耶穌和聖母瑪利亞的雕像,都被紅光照射,整個大三巴變成血紅色。

在香港《連登》討論區,有網友質疑,把天主教神聖的象徵物,蓋上血紅色的旗幟,就叫愛國嗎?還有人說,這「完美演繹甚麼叫噁心反胃,中共大過天主聖母」、「中共美學真的不敢恭維」。

另一方面,29日在網路上傳出,有網友宣傳建議10月1日澳門人穿黑衣看煙花(火),為香港人加油,而香港在中國國慶日當天也發起了全民黑衣活動,為捍衛民主繼續奮鬥。

澳門有網友發起10月1日「澳門人黑衫日」活動,為香港人加油。(臉書照片)

澳門有網友發起10月1日「澳門人黑衫日」活動,為香港人加油。(臉書照片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