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籌資重建古寺遭強拆 居民:中共跟土匪強盜沒兩樣

河北省武安市的妙蓮寺在居民籌資百萬下辛苦重建,卻又再度被中共強拆。(照片擷取自《寒冬》雜誌)

河北省武安市的妙蓮寺在居民籌資百萬下辛苦重建,卻又再度被中共強拆。(照片擷取自《寒冬》雜誌)

2019/08/26 11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在各地持續打壓宗教事件頻傳,當局常以無證、非法佔用耕地為藉口,強拆寺廟、道觀、古剎等信仰中心,且信徒皆申訴無門,只能忍氣吞聲。中國人權雜誌《寒冬》再踢爆,河北省武安市的妙蓮寺在居民籌資百萬下辛苦重建,卻又再度毀於中共之手,當地居民氣憤表示,「(政府)簡直跟土匪強盜沒什麼兩樣」。

根據《寒冬》報導,位於河北省武安市的妙蓮寺擁有200多年歷史,卻在政府的打擊行動中被摧毀,2015年由百姓、僧侶籌資數百萬,在遺址上重建寺廟,使妙蓮寺再次成為當地信仰中心。

然而今年5月22日,妙蓮寺卻被當局以「無證、佔用耕地」為由強拆。據當地居民聲稱,當天政府人員將寺內尼姑、居士強行趕出寺廟,居民為了保住寺廟而紛紛下跪求情,中共官員卻冷回「這是國家的政策,誰攔阻也沒用,必須拆」,且威脅一位居民,若再阻攔就讓他兒子失業,強行將其抬走。

情況僵持到傍晚,政府人員為使居民離開,變謊稱「不拆大殿,只拆偏殿」,等居民散去後,當局於趁夜將大殿偷拆,妙蓮寺成為廢墟。政府的卑劣行徑令居民氣憤不已,向記者罵說「政府不僅抓人、拆廟,還想把拆廟的鋼筋拿走賣了,簡直跟土匪強盜沒什麼兩樣」。

報導也指出,武安市的另一座廟宇同月也被政府強行拆除,廟內十多尊塑像全被砸毀,該廟廟主指出,當初建廟時已獲得土地局同意,根本沒有佔用耕地,現在又被政府誣陷非法佔用耕地,「政策是共產黨定的,誰能抵抗得了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