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牢籠!中共不准信徒跨縣集會 教牧人員行蹤受限

中國為防止牧師傳教,嚴格限制教牧人員的行蹤。圖為中國國旗在河北省黃土崗村的天主教教堂旁飛揚。(路透)

中國為防止牧師傳教,嚴格限制教牧人員的行蹤。圖為中國國旗在河北省黃土崗村的天主教教堂旁飛揚。(路透)

2019/06/27 21:5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為防止牧師傳教,嚴格限制教牧人員的行蹤,並要求他們在當局批准的情況下才可以離開原市,若未在規定的期限內回來,除被上報高層外,還會遭到嚴懲。

根據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《寒冬》雜誌報導,在政治方面遭中共認可的「自治、自養、自傳」三自教會,其代表指出,中共怕人民在異地傳教,因此管控極嚴,個人訊息都已被政府登記,他擔憂日後未經宗教局核准,連買火車票都會受限。

中國開始在許多地區採取嚴格措施,遼寧省某地宗教事務局4月曾發布「宗教活動場所負責人請銷假制度」,要求宗教場所負責人若要離開所待城市,須提前3天向宗教局告假,獲准後方能離開,且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返回,若未照規定,會被通報上級或遭到懲處。安徽省的三自會講道人員曾到湖北參加聚會,一回去便遭宗教局人員訊問,還威脅會觀察半年,如果不聽政府的,就關閉教堂。另外,出過國的教牧人員必須至公安局備案,不得再前往韓國和美國。

多處的三自教會信徒反映,政府人員常稽查宗教場所,查看是否有外地信徒或傳道人員參加聚會。河南省駐馬店市西平縣民宗局官員曾帶著警察闖進當地1所三自教堂,發現具外地口音的基督教徒,立刻拘捕並處以1000元人民幣(新台幣4509元)的罰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