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變本加厲!中共打壓宗教 抓捕信教者竟有定額壓力

中共為打壓宗教人士,竟傳出在全國實施獎懲制度、定額抓捕信徒,甚至有警務人員舉報自己親友的案例。(法新社)

中共為打壓宗教人士,竟傳出在全國實施獎懲制度、定額抓捕信徒,甚至有警務人員舉報自己親友的案例。(法新社)

2019/08/04 16:1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共產黨大力打壓宗教,近來變本加厲,竟在全國實施獎懲制度、定額抓捕信徒,若不能完成任務警務人員恐遭到處罰,甚至出現舉報自己親友的案例。

根據《寒冬》報導指出,中共頒訂《2019年打擊邪教重點工作獎懲辦法》,擴大逮捕宗教人士。該文件規定,為了鼓勵警察逮捕宗教人士,辦法中規定視不同情況,可以獎勵警察金額不等的獎金;辦法懲罰連續2個月排名最後2名的單位,全局通報批評;若這2個單位連續4個月排名最後,將處理單位負責人。

報導亦指出,政府在全國實施定額抓捕信徒等措施,為給基層施加壓力,實行官員個人責任制,他們通過專門設立的電話、網站、舉報箱,以及金錢獎勵來誘惑一般民眾舉報信徒。

報導表示,湖南省某市一名警務人員向雜誌透露,當地公安局要求每人每月上報2名信教人員名單,若不能完成將遭到處罰;而湖南省一位協警向記者承認,他為了保住工作舉報了一名朋友,他補充「還有上報自己親屬的,這都是被逼的。」

甚至,中國的最基層組織幹部也被分配定額,安徽省某縣政府以「掃黑除惡」行動為名,勒令轄區內各村每天至少上交1個信神人員,如果村幹部不照做,就會被指控當「黑惡勢力」的保護傘,並威脅幹部知情不報,就開除黨籍、撤銷職務、取消退休金、罰款1.5萬元至6萬元人民幣(新台幣6.8萬至27.2萬)不等,而且子女也會受牽連。

據了解,當局掌握宗教信徒情況後,一些地區已經展開大規模逮捕行動。以全能神教會為例,5月,僅重慶市就有51名全能神教會基督徒遭到逮捕;山東省截至6月已有300多人被捕;河南至少243人逮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