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疆好「幸福」?逼穿防刺服、遇反恐只准前進不許後退

中國新疆政府要求當地商家的保全人員都要穿戴反恐裝備。(圖擷取自《寒冬》雜誌)

中國新疆政府要求當地商家的保全人員都要穿戴反恐裝備。(圖擷取自《寒冬》雜誌)

2019/07/08 19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新疆政府以「反恐」之名,對當地的要求不斷增加,其中一項為當地商家的保全人員都要穿戴反恐裝備,若未達到標準就開罰,當地居民、在新疆的漢人紛紛表示「苦不堪言」,但為了生計,只能隱忍。

據《寒冬》雜誌報導,中國新疆居民現在日常生活無一不被監視,到市場買菜、回家都要刷身分證驗證身分,商店、企業老闆都要配合實行反恐措施,違者輕罰關門整頓,重則被抓去「改造」。

有名在新疆經營餐廳的漢人女子表示,當局要求每個餐館要雇用1名20至45歲的保全在門口巡視,且要穿著防刺服(又稱防刀服)和頭盔,但每個月要額外支付400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萬8121元)的雇用費,對小本經營的商家是負擔,受訪女子大嘆「付不起!」。

為節省成本,該名漢人女子只好自己穿戴防刺服和安全帽。但穿上厚重的防刺服後很熱,她無奈表示,在廚房做飯時很不方便,後背常因汗浸濕,肩膀也壓得很痠,很難受又累,但因為社區服務站、督導組會頻繁來店內檢查,她不敢不穿。之前她沒按照政府要求,已被勒令暫時歇業整頓2次,每次3天,損失將近600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2萬7181元)外,她還要到社區參加3天的「反恐學習」,抄寫26頁的《反恐主義法》1遍,她抄了2天才完成。

另外,新疆當局規定商家要不定時地參加反恐演練,為了能及時召集巡邏人員,店家老闆的手機都要安裝警報器,警報器一響,2分鐘內就要到場集合,參加「反恐」演習和巡邏襲擊。巡邏時需要的木棍和防暴裝備,一律都要自己買,如果拒絕或在過程中看似臨陣脫逃、不夠積極熱心,輕則生意受干擾,重則被關進「學習班」。

女子還說:「一旦碰到恐怖分子必須拿起武器,只能上,不能後退。」如果逃避或採取觀望的態度,會被逮捕拘留。說到這裡,她忿忿不平,「警察是保護人民安全的,我們老百姓都上了,要警察幹啥呢?」不過為了生活,她選擇忍耐。有些人無法忍受這樣的高壓管制,已停業離開新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