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科技監控人民 外媒呼籲民主國家應這樣做...

非政府組織在人權迫害新聞報導方面的工作也很重要,隨著報導揭露,維吾爾人權危機已經傳遍了全球並引起廣泛關注。(路透)

非政府組織在人權迫害新聞報導方面的工作也很重要,隨著報導揭露,維吾爾人權危機已經傳遍了全球並引起廣泛關注。(路透)

2019/07/27 12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近年迫害新疆人權的舉動,已引起國際關注,除了持續不斷的非法關押、法外處決,再加上採用人工智能和大數據監控人民,使中國逐步變成了一個專制的國家。外媒呼籲民主國家不應投資中國安防科技,應該多關注、披露中國人權迫害現象,使中國惡劣的人權環境得到改善。

根據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《寒冬》 雜誌報導,中共侵犯人權行徑無處不在,許多維吾爾人被關進再教育營強迫改變思想,幸運逃過一劫的的維吾爾人也被科技監控,住家生活、手機內容都被監管;中共在新疆的清真寺、民房等670萬個地方安裝了面部識別系統,每天至少250多萬人被跟蹤,使用人工智能和大數據的大規模監控人民,使中國逐步變成一個專制的警察國家。

報導指出,許多西方科技公司與中國政府勾結,對中國安防大量投資金錢,包括Google的子公司、深網視界科技有限公司(SenseNets)和麻省理工學院(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)都參與了與中國企業的人工智能研發合作,間接助長了中共對人權的侵犯。

除了西方國家的間接幫助,俄羅斯以及其他36個伊蘭國家及亞洲國家公開支持中國,因中共以「一帶一路」為基礎,與各國簽訂數10億美元的的大型基礎設施項目合同,但合約往往附帶高額債務償還條款。

報導提及,國際社會必須設法制止中國斷對人民人權侵犯,除了對一帶一路沿線地區施以援手,非政府組織在人權迫害新聞報導方面的工作也很重要,隨著報導揭露,維吾爾人權危機已經傳遍了全球並引起廣泛關注;更呼籲西方國家曝光支援中國的高科技公司,在國際場合對中國施壓,採取更多行動讓中國人權獲得改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