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炸中國使館20週年 竊美隱形戰機技術陰謀論再起

中國駐前南斯拉夫大使潘佔林,否認中方曾得到F-117殘骸研究隱形技術。(美國空軍)

中國駐前南斯拉夫大使潘佔林,否認中方曾得到F-117殘骸研究隱形技術。(美國空軍)

2019/05/10 00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駐前南斯拉夫使館在1999年,受到美國丟擲5枚聯合直接攻擊炸彈(JDAM),有外媒揭露20年前的這場攻擊可能是「反擊」,原因在於中國與南斯拉夫聯手打下美軍隱形戰機,並將殘骸放在地下室裡面研究,美方知悉後對中國下達最後通牒,才施行這起軍事行動。

《BBC中文網》報導指出,1999年3月底科索沃戰爭開打,美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從空中轟炸南斯拉夫,一直持續到該年5月8日,美方轟炸前南斯拉夫當地的中國大使館,造成3人死亡,還有20名以上傷患,當時的美國防部長科恩(William Cohen)在事發2天後表明,美方1架軍機因使用到過時地圖,才會造成誤炸。

報導提到,在「誤炸」事件發生後數小時內,美方與北約組織隨即出面將事件定調成「事故」,但5個月過後卻有英國的《觀察家報》以及丹麥的《政治報》,報導美方是故意轟炸中國使館,美方雖然否認,但真實原因仍眾說紛紜,其中有項傳言,是指中國獲得美國F-117夜鷹戰鬥攻擊機殘骸,並留置在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的地下室進行研究,才使得大使館成為美方反擊目標,但當時駐前南斯拉夫的中國大使潘佔林否認這項傳言,事件經過20年後,這項傳言再被提及,但仍無明確定的證據或可靠的消息來源,可以證實這項傳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