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武力侵台美軍將馳援?美國防部這樣回應...

薛瑞福指出,美方對台灣的具體幫助與支援,需視事件發生時美國法律賦予政府的權限而定。(路透)

薛瑞福指出,美方對台灣的具體幫助與支援,需視事件發生時美國法律賦予政府的權限而定。(路透)

2019/05/06 00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(Randall Schriver),3日在「美國2019中國軍力報告」記者會上,被媒體詢及「如果中國入侵台灣,美軍是否會幫助保衛台灣?」他引據美國法律做出回應。

美國國防部這場記者會上,媒體對薛瑞福發問「如果中國入侵台灣,美軍是否會幫助保衛台灣?」薛回答:「我們美國的法律規定,任何對台灣的威脅,不論是經濟威脅、封鎖等等,美方都會嚴正關切,總統也會給予適當的回應,並進行國會協商。」

薛瑞福補充:「我認為美國的歷史很明確地顯示,當台灣受到威脅時,美國均有採取適當的措施來幫助、支持台灣,所以我想在未來還是會這樣做,我同時覺得,可以期待看到台灣能夠自行保持住在國際上的地位,而不受任何外力強迫。」

薛瑞福強調,至於美方會給予台灣什麼樣具體的幫助、支援,還是得視事件發生後,美國的法律賦予政府什麼樣的權限,去應對台灣當下受到的威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