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布拉格市長就是狂!不理中國打壓 布拉格愛樂考慮來台

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吉普(Zdeněk Hřib)相當友台,在布拉格愛樂遭中國報復性打壓後,他願意牽線讓布拉格愛樂來台灣或其他亞洲國家演出。圖為賀吉普3月訪台時與總統蔡英文會面。(中央社)

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吉普(Zdeněk Hřib)相當友台,在布拉格愛樂遭中國報復性打壓後,他願意牽線讓布拉格愛樂來台灣或其他亞洲國家演出。圖為賀吉普3月訪台時與總統蔡英文會面。(中央社)

2019/04/29 12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吉普(Zdeněk Hřib),曾在台灣當過交換學生,以友台和反對「一中條款」聞名,讓中國氣得跳腳,因此在審核布拉格愛樂(PKF)中國巡迴表演時,直接拒絕核准,樂團也不願卑躬屈膝,賀吉普對此則表示,願意牽線讓PKF來台灣或其他亞洲國家演出。

據《捷克新聞》報導,賀吉普自上任以來,多次讓中國崩潰,例如在市政廳展示西藏的雪山獅子旗,並邀請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森格前往訪問。此外,賀吉普還希望撤除目前布拉格市政府承認一中的態度,同時重新審視與北京的姊妹市關係。

賀吉普讓中國氣暈的行為不只如此,我駐捷克代表汪忠一在3月底出席捷克貿易工業部國際貿易司會談時,遭中國駐捷克大使張建敏威脅離開會場,賀吉普得知此事後,強調他若遇到這種事絕對不會同意。

賀吉普果然說到做到,在一場布拉格市長會議上,中國大使頤指氣使地要台灣外交官離席,賀吉普當場嚴詞拒絕,中國為了報復此事,便對布拉格愛樂樂團的簽證下手。

賀吉普對此表示,他很感謝布拉格愛樂成員們扛住了中國的打壓,沒有放棄他們的城市,而其他的布拉格文化團體也有可能會遇到類似情況,屆時其他國家可能會取代中國,成為這些文化表演團的巡迴國度。

賀吉普說,由於布拉格愛樂在整個東南亞都很有名,再加上他最近訪問過台灣,因此他會透過管道聯繫看看。賀吉普最後更斥責中國,不應該用政治力量來打壓文化交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