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看到女人就躲?男性求自保 MeToo反使女性陷入孤立

「#Me Too」運動幫助不少受害女性出一口氣,但也有男性反怕被誣告性侵,為了自保開始與女同事劃清界線,避免公事外的一切交流與接觸。(法新社資料圖)

「#Me Too」運動幫助不少受害女性出一口氣,但也有男性反怕被誣告性侵,為了自保開始與女同事劃清界線,避免公事外的一切交流與接觸。(法新社資料圖)

2018/12/05 12:2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年從美國好萊塢引爆的「#Me Too」反性侵性騷擾運動,已經擴散至全球,幫助不少受害女性出一口氣,但也有批評稱性騷擾與性侵事件的謊報數量增加,男性反怕被誣告性侵。在此風潮下,有男性為了自保,開始與女同事劃清界線,避免公事外的一切交流與接觸。

據《彭博》報導,為了自保,華爾街的男性不再和女同事共進晚餐、搭飛機時不坐在女同事旁、訂房時和女同事訂不同樓層、避免和女同事單獨會面,一位理財顧問表示,現在光是雇用女性,事實上就已構成「未知風險」,萬一她將男性對她說的話曲解該怎麼辦?

報導指出,華爾街男性的這種作法可稱為「彭斯效應」(Pence Effect),名稱來自美國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,因為彭斯曾表示自己避免單獨和妻子以外的任何女性用餐。而彭斯效應在金融業可能造成「性別隔離」的嚴重影響,反造成女性處境更加艱困。此外,彭斯現象並非只出現在單一產業。全美男性現在都相當注意自己在職場的舉止,他們認為面對不理性的政治正確環境,必須要謹慎自保。

前摩根士丹利(Morgan Stanley)董事總經理巴森(David Bahnsen)表示,華爾街的這種氛圍造成一種如履薄冰的感覺;而富國銀行(Wells Fargo & Co.)高級副總裁暨金融業女性協會會長埃林斯基(Karen Elinski)則認為:「女性正在思考如何因應,因為這會影響我們的事業,這真的是一項損失。」

但對於男性這種作法,法律事務所福特哈里森(FordHarrison)的職場律師齊威格(Stephen Zweig)卻指出;「若男性避免單獨和女性共事或出差,或擔心遭控性騷擾而不再指導女性,雖然可以遠離性騷擾投訴,但會直接面臨性別歧視投訴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