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#MeToo變調 美國謊報性侵率達2%至10%

#MeToo標籤在美國已引起反思,因為全美性侵謊報率約為2%至10%。(歐新社)

#MeToo標籤在美國已引起反思,因為全美性侵謊報率約為2%至10%。(歐新社)

2018/10/08 13:0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大法官卡瓦諾被川普提名後,遭指控多年前曾犯下性侵案,但FBI查無任何實證,卡瓦諾最後得到參議院過半票數成為大法官。事實上,原本讓遭受狼爪的女性有勇氣站出來的#MeToo標籤,在美國已引起反思,許多女性和媽媽們都改用#ProtectOurBoys來譴責謊報性侵的案件,而全美謊報率約為2%至10%。

《CNN》報導,除了卡瓦諾案之外,美國過去早就發生一些知名的誣陷性侵案,例如杜克大學2006年男子曲棍球的3名成員,曾被指控性侵舞女,其中1人被拘押1天,而且整隊因為醜聞造成當年賽季完全報銷。經過調查後3人終獲清白,案發地點的市政府也為此支付和解金。

此外,2002年加州1名17歲的高中美式足球線衛班克斯(Brian Banks),被女同學指控性侵,為了保住自己拿獎學金在南加州大學繼續打美足的可能,他聽從律師的指示採取認罪協商,雖然逃過最高的41年徒刑,但仍然坐牢5年才假釋出獄。

透過加州無罪項目的努力,指控他的女子後來才承認,自己當時與班克斯發生關係是兩廂情願,班克斯從未性侵過她。2012年,法院撤銷定罪判決,班克斯在法庭上痛哭,2013年他成功被NFL亞特蘭大獵鷹隊簽下。

美國性暴力資源中心的數據顯示,性侵的謊報率普遍在2%至10%之間。不過,這個數字並未十分精確,因為某些地方執法機構將沒有足夠證據起訴的案件,直接被標記為謊報;部分執法單位則會更準確地標記成「毫無根據」。

美國總統川普在卡瓦諾查無性侵證據後,直言針對男性的性侵指控是非常可怕的,因為「在你被證明是無辜之前你是有罪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