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裴洛西任眾院議長呼聲高 郭文貴:她對中強硬、關注台灣

78歲的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,預料將成為新任眾議院議長。(路透)

78歲的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,預料將成為新任眾議院議長。(路透)

2018/11/08 12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期中選舉落幕,共和黨保住參議院的多數席次,民主黨則重新奪回眾議院的控制權,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今日表示,期中選舉結果不會影響川普的對中政策,而有望成為新任眾議院議長的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(Nancy Pelosi),不但對中態度強硬,還相當關注台灣、香港議題,「反共那是百分之百的」。

郭文貴:美國對中政策不會改變

談及美國期中選舉,郭文貴表示,相較於中國的「爹親娘親不如黨親」,美國的選舉制度則是「天賦人權」,人民可以為自己的未來投出關鍵一票,若是能在擁有十幾億人民的中國發生,老百姓肯定「比過春節還高興」,郭還透露,很多「親共派」都落敗,還暗諷郭台銘投資的威斯康辛州,「投了那麼多錢,還是輸掉了」。

有人認為民主黨贏得眾議院,將使川普的對中政策有變數,郭文貴表示,參眾兩院達成新的平衡,符合中美兩國人民的利益,民主黨和共和黨在對中國的問題上,有「高度一致」的共識,對中政策不會有改變。郭也聲稱,此次選舉讓「很多支持台灣、香港的人」上台,讓他「感動至極」。

郭文貴:裴洛西曾被中國公安逮捕

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,有望成為新任眾議院議長,郭文貴說,裴洛西對中國的人權、民主、法治問題非常關心,六四天安門事件時,她曾在天安門廣場拉布條抗議,還多次被公安逮捕,郭文貴透露,公安「非常粗暴,有一次把她關在了天安門旁邊的派出所,且關在廁所旁邊」。

郭文貴爆料,當初逮捕裴洛西的人,包含林強、張越、一名公安部的王部長等人。林強擔任過公安部國內安全保衛局(又稱公安部一局)副局長,後來曾被郭文貴任命為北京摩根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;張越曾擔任河北省政法委書記。

郭文貴聲稱,裴洛西不但對台灣、香港很關注,並且「高度關注」他的爆料,「我們的一舉一動她都清楚,而且專門有人定時向她匯報」。郭認為,民主黨掌控眾議院,美國政府的立法確實可能受影響,但是對於反共、保護台灣、香港的民主法治自由,裴洛西是「上天給我們的禮物」。

郭文貴表示,美國期中選舉結果不會影響美國的對中政策,因為民主黨、共和黨對中國的態度「高度一致」。(擷自郭媒體)

郭文貴表示,美國期中選舉結果不會影響美國的對中政策,因為民主黨、共和黨對中國的態度「高度一致」。(擷自郭媒體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