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雲訪以色列「內心沮喪」? 郭文貴:因全家人被控制

郭文貴宣稱,馬雲全家人已經被中國共產黨政權控制。(路透資料照)

郭文貴宣稱,馬雲全家人已經被中國共產黨政權控制。(路透資料照)

2018/10/25 13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,22日率領中國大型商業代表團訪問以色列,並出席在耶路撒冷舉行的以色列創新峰會。其中,陪同王岐山訪問以色列的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,也備受外界關注。然而,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爆料,馬雲此次出訪是被逼的,全家人也早已被中國控制,形容馬雲內心「非常沮喪,心情不好」。

郭文貴:馬雲全家人被控制

以色列創新峰會於10月24日至25日在耶路撒冷舉行,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、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皆親自出席。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今日爆料,馬雲在以色列創新峰會上,「一看到鏡頭就挺胸,裝作很振作」,然而,「明顯看出來,跟著他的警衛像綁架他似的」,郭文貴聲稱,馬雲內心「非常沮喪,心情不好」,「他整個是被派來演戲的」,「家人都在國內被看著呢!」,由於家人被控制、阿里巴巴所有權被收回,馬雲充滿失落感。

郭文貴指出,王岐山此次出訪以色列,不會帶上真正的中國私人企業家,「王岐山會帶他不信任的人去嗎?把任何合同交給私人企業家嗎?他會把技術交到私人企業家手裡嗎?永遠不可能!」那麼,王岐山和以色列談商業合作,「誰來提供錢、誰來簽合同呢?」郭指出,實際上就是中國北方工業公司、中國保利集團公司等軍火商,而在網路技術、監控科技上的合作,就是馬雲負責。

批中國科技發展 只為皇權服務

除了再次提及馬雲,郭文貴也批評,中國在科技技術發展上,從來都不是福國利民。郭以中國四大發明:造紙術、指南針、火藥、印刷術為例,指出火藥當時在中國,是給皇帝表演看的,「讓皇帝享受,老百姓不能享受」;造紙術的發明,也只提供給皇帝畫畫使用。諷刺的是,火藥成為西方人打垮大清帝國的利器、造紙術、印刷術成為西方工業革命的重要因素。郭文貴說:「中國有幾樣東西是為老百姓服務?都是為了皇權的」。

郭文貴批評,中國在科技技術發展上,從來都不是真正的福國利民。(路透資料照)

郭文貴批評,中國在科技技術發展上,從來都不是真正的福國利民。(路透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