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國前首相納吉布住家 尋獲83億珠寶、精品

納吉布日前接受外媒採訪時,否認貪腐指控。(路透)

納吉布日前接受外媒採訪時,否認貪腐指控。(路透)

2018/06/27 14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(Najib Razak)涉嫌挪用馬國主權基金「一馬發展公司」(1MDB)鉅款,今天馬國警方表示,在納吉布家中查獲的物品,價值高達11億令吉(約2.735億美元、約新台幣83億1558萬元)的物品,包括珠寶和奢侈品牌手袋,金額創下東南亞國家的歷史之最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馬國警方花了36天來評估所有物品的價值,總價約介於9億1000萬到11億令吉之間,約是台幣83億,金額相當驚人。

馬國警方商業犯罪調查組組長阿瑪爾(Amar Singh)表示,查獲的物品包括12000件珠寶、567個愛馬仕、Prada、香奈兒等品牌的手提包,這些珠寶價值1.094億美元,若按市場價值計算,還有可能翻倍。另外,查獲物品還包括價值1.160億令吉(約2880萬美元)的26國貨幣現金。

納吉布的長期執政聯盟,上個月大選吞下敗仗,落選和他被控大規模貪腐密切相關。納吉布涉嫌挪用馬國主權基金「一馬發展公司」(1MDB)達數十億美元,並藉這筆錢購買美國房地產與藝術作品等,其妻子羅斯瑪(Rosmah Mansor)熱愛精品引起馬國人民公憤。

納吉布家中被尋獲的珠寶達1.2萬件。(法新社)

納吉布家中被尋獲的珠寶達1.2萬件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