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一馬貪汙案續燒 大馬國銀總裁請辭

大馬國銀總裁Muhammad Ibrahim今日自請離職。(路透)

大馬國銀總裁Muhammad Ibrahim今日自請離職。(路透)

2018/06/06 16:3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一馬貪汙案讓大馬前首相納吉中箭落馬,繼任首相馬哈迪不僅重啟相關案件調查,也將納吉夫婦限制出境,如今戰火延燒到大馬國銀總裁Muhammad Ibrahim。馬哈迪今(6)日宣佈,同意Muhammad Ibrahim自請離職,但未說明離職原因。

據《彭博》報導,在Muhammad留給國銀員工的訊息中,Muhammad說,一馬貪汙案調查過程,對社會產生許多負面觀感,為了保護國銀的形象及聲譽,他已經準備好離職。聲明中並強調,國銀從未背叛人民的信任。

不過,大馬財政部長Lim Guan Eng今年5月爆料,前首相納吉涉嫌挪用公款,範圍從土地買賣到國銀事業,貪汙金額高達20億馬幣,這些錢用於償還部分一馬公司債務。不過遭國銀否認。

《彭博》引述當地媒體報導,推測前國銀副行長Nor Shamsiah Mohd Yunus可能是繼任人選。Shamsiah在國銀期間曾參與一馬貪汙案調查,並在2015年時,以涉嫌違反國家貨幣管制法兩次對「一馬公司」提起刑事訴訟,但都遭檢察總長駁回。Shamsiah並在2016年卸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