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加泰12月選舉 民調:獨派會贏但恐無法過半數

根據2份最新民調顯示,加泰獨派預計會在大選中獲勝,但可能略低於重新展開獨立運動所需要的多數席次。(法新社)

根據2份最新民調顯示,加泰獨派預計會在大選中獲勝,但可能略低於重新展開獨立運動所需要的多數席次。(法新社)

2017/11/05 20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被解散政府、中央接管的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將在12月21日選舉,獨派已表明會積極參與。根據2份最新民調顯示,獨派政黨預計會在大選中獲勝,但可能略低於重新展開獨立運動所需要的多數席次。

《路透》報導,加泰隆尼亞爭獨,讓西班牙面臨40年來做嚴重的政治危機。西班牙總理拉霍伊(Mariano Rajoy)上月27日獲參議院批准後,宣布解散政府、解散議會,直接管治加泰地區,並於12月21日舉行選舉。

民調機構GAD3在10月30日至11月3日,對1233位民眾進行民意調查,並發表在西班牙《La Vanguardia》。結果顯示,獨派政黨「加泰隆尼亞共和左翼(ERC)」、「加泰隆尼亞歐洲民主黨(PDeCAT)」和「人民團結候選人黨(CUP)」,在135個議席中,預計會獲得66至69席。民調還顯示,屆時投票率可達83%。

另一份發表在保守派媒體《La Razon》的民調也有類似結果,獨派政黨將獲得大部分選票,預計在議會拿下65席,距離過半數68席還差3席。

被解職的加泰主席普伊格蒙特(Carles Puigdemont)目前滯留比利時,西班牙中央政府日前以涉嫌叛亂、煽動叛亂等罪名發布逮捕令。GAD3民調顯示,有59%民眾認為西班牙中央政府此舉不合理,63%受訪者認為,如果加泰政治人物被監禁,將使獨派政黨在選舉中獲得更多票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