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間諜威脅國安 美國會呼籲禁中資收購企業

今年8月,FBI技術人員常坤山承認,利用職務向中國提供FBI的美國機密。(路透)

今年8月,FBI技術人員常坤山承認,利用職務向中國提供FBI的美國機密。(路透)

2016/10/30 20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國會「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」(USCC)在2016年的年度報告指出,若允許中資收購美國企業,將傷害美國的國家安全,並呼籲國會應修改法律,讓相關機關有權禁止中國國有企業收購美國企業。

網媒《華盛頓自由燈塔》27日披露一項報告草案,美中經濟安全委員會引述羅迪恩公司(Rhodium Group),長期追蹤中國國有企業對美投資的一分調查報告內容指出,若允許中國持續收購美國企業,可讓中國藉此所獲取美國的科技、情報,以及市場能力,為北京政權服務,並用來打擊美國的國家安全。

報告還提到,來自中國的間諜持續滲透美國國家安全機構,包括聯邦調查局(FBI)和美國太平洋司令部(USPACOM)等,入侵官員的電子郵件帳戶、竊取國防部的作戰計劃等機密信息。另外,中國也積極進行網路攻擊,目標包括美國的外交、經濟和國防工業部門和一些關鍵基礎設施,主要目的是為了解美國對北京政策的決策過程。

報告指出,中國公安部駭客去年就曾入侵美國聯邦政府人事管理辦公室的網路,涉嫌竊盜2200萬聯邦僱員的人事記錄。在今年8月,FBI技術人員常坤山(Kun Shan Chun)也承認,利用職務向中國提供FBI的美國機密。

USCC也呼籲國會應修改法律,並授權「國外投資委員會」(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),使其有權禁止中國國企收購美國企業。而這項報告草案預計將在今年11月16日發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